“海上絲綢之路非物質文化遺産展”開展

2019-11-24 09: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泉州11月24日消息(記者 張子亞 杜蘇閩)23日上午,第二屆海上絲綢之路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在福建泉州非物質文化遺産館正式開展。

 

 

江加走木偶頭製作技藝傳承人現場表演

外國客人拍攝展品

國外友人鳴鑼拍照紀念

  本屆海絲非遺展以“一條海上絲路,萬千非遺瑰寶”為主題,突出非遺保護成果、産品開發創新和項目活態展示三大特色,來自亞洲、歐洲、非洲10余個國家,以及國內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30個非遺項目、共一千多件展品,其中展出泉州48個非遺項目650多件瑰寶珍品,眾多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進行現場展示、展演。  

  本次參展的國外藝術家,均由我國駐外使領館或國外駐華使館推薦選送,每個項目都可代表該項藝術在參展國家的最高水準,包括突尼斯手工紡織毯、印度卡拉姆卡裏、韓國韓紙紙繩編、約旦馬賽克拼貼、土耳其濕拓畫、泰國孔劇面具、南非獸皮畫、意大利西西裏傳統手繪、科威特蛋雕等。其中,泰國孔劇面具和土耳其濕拓畫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泉州是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首屆東亞文化之都、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擁有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461個,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34個,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名冊)4個,是全國唯一擁有聯合國三大類“非遺”項目的城市被譽為記載海上絲綢之路的“活化石”。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