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導“孝文化” 旺旺集團發佈“孝親三字經”

2019-11-24 10:07:00來源:新華網

  “視父母,如知己;貼心話,挂耳際。父母願,當立行;父母意,應牢記……讓孝親,成習慣,我愛你,大聲講。”

  作為深耕大陸市場多年的知名台企,旺旺集團22日在上海發佈72字“旺旺孝親三字經”,並推廣“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以此倡導孝親風尚。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表示,希望借助“旺旺孝親三字經”朗朗上口的韻律,以及音樂傳唱的力量,傳播和分享孝親美德。同時也提醒身邊每一個人,愛要及時,不要留下遺憾。

  據介紹,旺旺集團連續兩年以“現代人孝順的方法”為主題發起公益廣告徵選,吸引兩岸及海外1200多所院校師生參與。主辦方從萬餘件參賽作品中選出優秀創意,並從中精選歸納出24個孝親好習慣,彙編成“旺旺孝親三字經”。

  2016年開始舉辦的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也獲得民眾的積極響應和演藝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繼首屆4首歌曲獲得金獎後,2018年舉行的第二屆大賽共收到一萬多件原創歌曲,最終主辦方從入圍的2000首佳作中甄選出20首孝親金獎歌曲。由《媽媽和我的相片》《老寶貝》等24首歌曲彙編而成的“孝親金獎歌曲專輯”即將在酷狗音樂、QQ音樂、全民K歌等音樂平臺推出。

  當天,旺旺集團還與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簽署框架合作協議,雙方將協手推廣傳統孝順文化美德,培育下一代德智體美勞均衡發展。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