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昆山推出服務台胞台企20條特色舉措

2019-11-24 10:06:00來源:新華網

  江蘇昆山22日發佈服務台胞台企20條特色舉措,涉及支持台企就地轉型、科技惠臺、台企人才培養等。

  昆山此輪推出的20條惠臺新舉措包括,建立台胞台企雙月沙龍制度,每期圍繞1-2個主題,就最新法律法規、政策措施及台胞台企關注、反映的問題,進行政策解讀、答疑解惑、訴求回應。

  實施“招商護商政府專員‘215’行動”,選聘200名幹部,挂鉤聯絡1000家重點企業,其中包括307家台資企業,開展宣傳落實政策、蒐集企業訴求、解決問題困難、鏈結相關部門、服務企業發展等5項零距離服務。

  支持台資企業就地轉型升級,創新土地供應方式,鼓勵工業用地轉型科創産業用地,批量推出産業用地15.3平方公里。

  推出科技政策惠臺專項計劃,台企與大陸高校院所開展技術攻關合作最高可享受200萬元政策支持。

  建立昆山國資集團優先採購台資企業品牌産品制度,促進本市台資企業産品實現示範應用。

  健全校企雙主體共育模式,3年內建設100個台資企業人才共育基地,培養技術技能型人才。

  此外,20條新政還涵蓋優化進口台灣商品快速驗放機制,支持在重點台資企業建立知識産權工作站和各類科研機構,支持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及台胞購房同等待遇等。

  從1990年第一家台資企業落戶以來,昆山累計批准台資項目5174個,投資總額600.6億美元,昆山地區生産總值的40%、工業總産值的50%、利用外資的60%、進出口總額的70%,來自於台資企業的貢獻,常年工作生活在昆山的台胞臺屬達10萬餘人。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