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海峽兩岸科技社團理事長沙龍在廈門舉辦

2019-11-22 14: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1月22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1月21日,第二屆海峽兩岸科技社團理事長沙龍在廈門市信息中心成功舉辦。與會嘉賓通過交流與對接,推進兩岸科技社團搭對子,實行跨界聯合,加速形成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服務兩岸産業發展與合作的新態勢。

  據悉,首屆兩岸科技社團理事長沙龍于2018年12月在廈門舉辦,來自兩岸40位科技社團理事長出席會議,圍繞深化兩岸科技社團的交流與合作和兩岸智慧城市建設標準對接與應用進行座談,實現跨領域、跨學科的交流與合作。第二屆海峽兩岸科技社團理事長沙龍延續了首屆兩岸科技社團理事長沙龍的創新與熱情,圍繞5G、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慧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及兩岸信息科技創新與發展,共同分享和探討兩岸數字經濟發展經驗和未來構想。

  在本屆海峽兩岸科技社團理事長沙龍上,為了深化兩岸産業融合發展和科技社團交流合作,更有效地運用各方資源,發揮在各自領域中的優勢和産業競爭力,進一步打通創新鏈、應用鏈、價值鏈,構建區塊鏈産業生態,加快區塊鏈和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前沿信息技術的融合應用,以廈門市信息協會、台灣雲端服務協會、台灣物聯網協會為代表,共同發起推進“海峽兩岸區塊鏈産業技術創新聯盟”的建立倡議。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