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黨提名不分區民代 邱毅:主張統一完全正確

2019-11-21 20: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1月21日消息 (記者 曲飛 鄭力仁 葉進華)邱毅今天(21日)參加新黨公佈不分區民代提名席次的記者會,説明為何接受新黨提名並回答了台媒有關提問。

  談到投身新黨主席郁慕明所説“戰鬥團隊”的目標與角色,邱毅表示,台灣已經到了一個充滿危機的關頭。他指出台灣現今面臨著三大危機,包括: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兩岸間政治協商的門已被民進黨堵住,兩岸民間交流受到“台獨”勢力阻撓;台灣的經濟困境已經到了必須要撥亂反正,台灣的競爭力需重現活力的重要關頭;以及台灣的社會矛盾越來越深,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相對剝奪感造成了“一個台灣兩個世界”。他認為,在這個危險關頭,必須要有一個戰鬥團隊,像郁慕明所説的,就是新黨所扮演的角色。他表示非常有幸得到郁慕明的邀請,大家一起站在時代的關鍵點上,展現戰鬥力,展現“理想跟執著”,為台灣力挽狂瀾。

  有台媒問到,對比陳水扁聲稱要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競逐不分區,是否“兩邊都走向極端化?”邱毅表示自己主張統一的目標一點都不極端,但對此有種難掩的興奮,因為“老對手又來了!”邱毅闡述,自己主張統一是合情合“法”,而陳水扁主張“台獨”,危險且違“法”;陳是“被國際認證貪腐的權貴”,而自己是堂堂正正、清白的庶民。他説,“陳水扁,我等著你。”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