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台企面臨接班人危機,86%企業陷人才斷層

2019-11-21 13: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1月21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張騰陽)台灣企業正面臨接班人危機!家族企業紛爭屢見不鮮,如何培養與抉擇接班人才能永續經營成為企業首要務。據台灣104人力銀行的一項調查,86%企業面臨人才斷層,71%企業沒有實施接班計劃,僅有13%的企業認為人才質量足夠。

  今天104人力銀行公佈“台灣企業接班危機現況調查”,會上104獵才招聘暨人才經營事業群資深副總晉麗明分析指出,台灣企業除接班人計劃陷入危機之外,中階主管也邁入齡化,且産業變化迅速,企業必須建立完善的人才培育計劃。

  根據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6%的企業現正面臨人才斷層的危機,且僅有13%的企業認為人才質量足夠。晉麗明表示,全球人才流動迅速加上産業變化,導致台灣地區高階主管出現人才失衡的狀況,而專業人才如軟體工程師、半導體

  工程師等也都面臨人才缺乏的危機。

  不僅如此,根據調查,目前台灣企業對於接班人計劃滿意的僅有8.6%,甚至不到一成,超過七成的企業現階段更是沒有接班計劃。隨著老齡化的到來,台灣企業也深受影響,企業經營者及高階主管高齡化問題嚴重。30%的企業經營者年齡超過六十歲,加上36%高階主管年齡都在五十歲以上,更顯示出人才高齡化的危機。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