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銷訂單連續12個月同比負增長

2019-11-21 08: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 安英昭 陳小願)台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0日公佈數據顯示,台灣10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72.8億元(美元,下同),同比減少3.5%,連續12個月同比負增長。

  台當局“經濟部”統計處表示,台灣外銷訂單從去年11月開始負增長,至今已連續12個月,今年前10個月外銷訂單總金額為3962.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45.2億元,年減幅度達5.8%。

  統計顯示,按貨品別分類,台灣10月外銷訂單中只有電子産品、電機産品、運輸工具及其設備三類為同比正增長。傳統貨品外銷接單均為同比負增長,其中化學品減少24.2%,基本金屬及其製品減少14.8%,塑橡膠及其製品減少13.3%,機械減少10.3%。

  該部門預計,未來全球貿易增長放緩,中美貿易紛爭不確定因素未除、市場多呈觀望的情況仍將制約台灣外銷接單的增長動能。預期台灣11月整體外銷訂單金額將較10月減少,12月因基期低增長率可望轉正,但全年訂單轉為正增長的機率不高。(完)

  【編輯:卞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