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希望香港社會治安儘快恢復平靜

2019-11-19 18:26:00來源:新華網

  新任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鄧炳強19日表示,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警方執法,香港社會治安儘快恢復平靜。

  鄧炳強當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大家都看到,過去五個多月香港發生的事情。不法之徒罔顧法治,衝擊法治,到處縱火、堵路,到處襲擊市民和警務人員。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警方工作,暴力人士不要再使用暴力,香港社會治安能夠儘快恢復平靜。”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國務院2019年11月19日決定:任命鄧炳強為警務處處長,免去盧偉聰的警務處處長職務。

  對於鄧炳強的任命,林鄭月娥表示:“鄧炳強在警隊服務逾30年,在刑事調查工作、國際聯絡事務及行動指揮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他表現卓越,具領導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警隊,迎接未來的挑戰。”

  林鄭月娥同時代表香港特區政府感謝退休警務處長盧偉聰對香港特區的貢獻。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