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台青年嶺南行 走進韶關體驗禪宗文化

2019-11-19 08: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韶關市臺港澳事務局、韶關學院協辦的第六屆台灣青年嶺南行禪宗文化研習交流之旅18日在廣東韶關啟動。

  廣東省台辦副主任黃兆芬,韶關市委常委顏珂,韶關學院副校長王羽梅以及兩岸青年共200人參加了活動開營儀式。

  本屆活動以“走到一起來,夢想更精彩”為主題,首次以禪宗文化為主線,通過系列傳承弘揚中華文化和探尋嶺南文化等特色交流活動,讓兩岸青年共同見證祖國大陸的美好河山,感知中華文化歷久彌新的蓬勃生機,進一步增進民族認同和同胞親情。

  顏珂在開營儀式上致辭表示,韶關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依託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組織開展了教育、經濟、文化等方面一系列交流活動,認真貫徹落實“31條惠臺措施”“粵臺48條”,為台灣青年到韶關工作、學習、生活提供優良的環境。她表示,熱忱歡迎台灣青年到祖國大陸就業創業和“追夢、築夢、圓夢”,希望兩岸青年攜手同心,融合發展,勇擔歷史責任,大力推進兩岸文化交流,促進兩岸共同繁榮,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力拼搏。

  開營儀式上,兩岸青年同臺演繹了《鄉愁》《望月懷遠》詩朗誦和禪茶表演等精彩節目,共同唱響嶺南行活動主題曲《走到一起來》,共同放飛氣球,祈願兩岸和平。

  開營儀式結束之後,兩岸青年一行赴南華禪寺參訪,參觀了藏經閣和六祖真身,見證了南華禪寺館藏豐富的歷史文物,領略深厚的禪宗文化。參訪團一行還前往丹霞山,近距離感受世界地質公園的魅力。

  據悉,兩岸青年將在韶關、廣州、雲浮等地開展禪宗文化研習交流之旅,之後還將赴澳門參訪,感受“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