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選舉透支撒錢 是瘋狂的敗家子行為

2019-11-19 18:20: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台當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路大撒錢,中南部共開出超過7000億元政策支票(新台幣,下同),但結果民進黨依然大敗。

  可是民進黨完全沒有學到教訓,從今年初就開始各種或明或暗的政策“買票”操作,涉及了更廣的層面。據台灣媒體《旺報》報道,僅鬧得沸沸颺颺的高鐵南延案就有554億元、北宜高鐵955億元、最新的“蘇花安”360億元,3個案子就接近2000億元。

  且不問台灣的交通建設很多過剩,這麼多軌道工程有沒有必要,單説民進黨當局花錢如此財大氣粗,完全忘記不過在一兩年前,還天天訴求財政困難,若不進行軍公教“年金改革”將會破産,並以此為理由大砍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

  割起退休老人的肉來不手軟,自己政策買票卻是瘋狂揮霍。民進黨口中天天嚷著困難,矛盾的是,一轉頭又大肆自誇台灣經濟好,也不知道這人格分裂有什麼規律,其實規律就是,藍營要花錢時候沒有錢,民進黨花的時候就財大氣粗了。

  人們還記得,民進黨上臺頭一件事,就是推出8年8800億的“前瞻計劃”,民眾一看嚇一跳,你還沒連任就把8年的錢都規劃好了花光了,以後怎麼辦?在民意和國民黨的反對之下,拉鋸半天,結果對半砍,以4年4200億達成妥協。但是留下了“特別預算”的缺口,4年後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還是可以繼續編列總額不超過4200億元的“前瞻基建”預算。

  民進黨許諾的這些錢到底是誰出呢?官員自然不會從兜裏往外掏,直接或間接都是耗用納稅老百姓的血汗錢。而且台當局債務已超過5.4兆元新台幣,加上地方債務更高達6.3兆元,民間管寅吃卯糧的人叫敗家子,揮霍一時爽,以後難道不過了?以後沒錢的時候怎麼辦?這種將“公産當成黨産”用於選舉的不負責任政黨,連身為綠營一員的台當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也看不下去,在記者會中予以痛斥。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為了選舉濫用資源,其實很多工程和花用都是打造耗資巨大白白浪費的蚊子工程外,還將製造更多社會不公,有些撒錢政策是為掩飾政策失當,有些則是看準特定族群可能動搖“跑票”,至於債留子孫和後來者的惡果,民進黨並不在意。

  由此可見,民進黨的瘋狂撒錢行為,根本是慷納稅民眾之慨,拿台灣民眾僅剩不多的一些可動用的錢為自己買票,至於吃幹花凈之後,台灣明天該怎麼辦,後續財政、養老、教育如果缺錢該如何解決,台灣的永續發展根本不在他們的考慮之列。現蔡當局盡洪荒之力肆無忌憚釋出利多,説到底,也就是濫權自肥罷了。(石葦)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