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品牌集群效應 海峽兩岸品牌發展交流研討會平潭舉行

2019-11-20 09: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1月20日平潭消息(記者楊濤 李展鴻)18日下午,海峽兩岸品牌發展交流研討會舉行,海峽兩岸權威專家學者、知名品牌企業高管等齊聚平潭,就“協同創新 融合發展”主題,共同探討品牌建設經驗。

台灣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林欣榮接受本台記者採訪

  “大陸在醫藥研究上有很多創新,疫苗製作、基因檢查檢驗、新藥開發……兩岸合和互協,力量會很強大,尤其在平潭”。台灣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林欣榮長期致力於兩岸醫學交流,但“和企業界、産業界、金融界一起交流,這是第一次。”林院長對平潭的建設、規劃充滿信心,在兩岸醫藥交流方面收穫頗豐,“大家有共同理念,企業家是讓人民生活好,我們是讓人民生活健康,未來可以結合,尤其在平潭,發展的速度會很快,而且打世界牌。”

  海峽兩岸品牌發展交流研討會是2019年中國平潭企業家科學家金融家創新論壇的分論壇之一,旨在邀請專家學者為海峽兩岸品牌發展面臨的機遇和前景把脈支招。

  2017年,國務院批准將每年5月10日設立為“中國品牌日”,中國從此迎來品牌建設新時代,品牌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成為支撐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越來越多的中國品牌在國際上嶄露頭角,成為彰顯國家實力的一張閃亮名片。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劉平均做主旨演講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劉平均認為,消費需求、産業升級、産業結構調整等離不開品牌引領。“我們既要知道品牌的負面影響,進而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更要清楚地認識到,一個好的品牌能夠起到引導消費的作用,這就是品牌意識的重要性。希望全國上下能形成合力,共同推進國家品牌建設發展,提升國家品牌的競爭力。”他説。

台灣品牌發展合作交流促進會理事長秦慧珠展示兩岸品牌合作案例

  “品牌不應窄化,像地理標誌、傳統文化、自然山水都是可以打出品牌的。”台灣品牌發展合作交流促進會理事長秦慧珠認為,海峽兩岸若是能夠持續推動文化、人才、産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積極拓展兩岸品牌集聚效應,對樹立品牌良好形象來説會産生極大的推動作用。

  秦慧珠還從嘉賓的分享中獲取了品牌創新思考的角度,“劉平均理事長建議台灣可以用品牌集群的概念推廣台灣的水果、小吃、化粧品、科技芯片,這都是非常好的概念,是台灣未來可以發展的方向。” 秦慧珠説,台灣還有不少小眾品牌,這就需要品牌樹立起集群概念,讓兩岸品牌強強聯手,一起做大做強。

  平潭綜合實驗區著眼于“對外開放”“閩臺合作”,持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質量品牌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未來,平潭將持續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趕超目標,進一步突出實驗區的“先行先試”功能,創新體制機制,加強品牌人才培養,做大做強特色産業和新興産業,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企業品牌和産品品牌,努力形成區域品牌集群合力,提昇平潭的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推進兩岸品牌進行深度交流以及更為緊密的合作,助推兩岸融合發展漸成新格局、再上新臺階。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