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首次落戶廈門 金雞雕塑鷺島揭幕

2019-11-20 08: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0日廈門消息(記者林駿 方黎 謝良建)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金雞雕塑19日下午在廈門海峽大劇院前廣場落成。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陳道明、分黨組書記張宏,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著名雕塑家吳為山,張藝謀、成龍、張國立、吳京、張涵予等中國電影家協會領導和著名電影藝術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葉重耕、副市長孟芊出席儀式。張宏、吳為山、孟芊和場館建設者代表莊學臻共同為雕塑揭幕,葉重耕、張宏啟動金雞雕塑旋轉按鈕。來自廈門各行各業的18位城市代表以及近200名海峽大劇院建造者共同見證了金雞雕塑的首次亮相,這裡也將成為廈門一處新的網紅打卡點。

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金雞雕塑揭幕儀式19日在廈舉辦(記者 林駿攝)

  為紀念金雞百花電影節首次落戶廈門,由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國際著名雕塑家吳為山特別設計的金雞雕塑形象昂揚向上、充滿朝氣,寓意中國電影事業的蓬勃、健康發展。金雞雕塑高6.91米,重超2噸,坐落于直徑1981毫米的底座上,象徵中國電影金雞獎創始年份1981年,是本屆金雞紅毯上的標誌性物體,可實現360度旋轉。此次金雞獎獎盃也是以該金雞形象為模型,金雞啼曉,鼓勵電影工作者聞雞起舞,為中國電影事業奮發努力。

首次落戶廈門的金雞百花電影節金雞雕塑(記者 林駿攝)

  記者了解到,金雞百花電影節從今年起將每年舉辦一次。這不僅是場星光熠熠的頂級電影人盛會,也是廈門發展電影産業的重大機遇,必將助力廈門發展成為一座新時代的電影之城。據悉,參與揭幕儀式的18位廈門城市代表中,有從19歲起上山下海為村民放電影數十年的廈門同安電影博物館創始人廖水深這樣的基層電影人,有音樂才女楊依諾那樣的藝術家,還有像場館建設負責人莊學臻一樣的金雞百花電影節深度參與者,期待著金雞百花電影節在廈門再啟新程,共同書寫中國電影事業的新時代奮鬥華章。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