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平潭創新論壇平臺經濟發展分論壇在平潭舉行

2019-11-20 09: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Gworld(平潭)互聯網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11月20日平潭消息(記者楊濤 李展鴻)18日,2019平潭創新論壇平臺經濟發展分論壇在平潭順利召開。兩家平潭本土平臺經濟企業—— Gworld(平潭)互聯網科技有限公司、新承運(平潭)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揭牌,這是實驗區培育出來的本土平臺經濟企業,為實驗區平臺經濟增添新動能,是實驗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見證。

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賴繼秋(右一)參訪平臺經濟企業

  新承運(平潭)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平臺型總部經濟企業,公司打造的無車承運互聯網物流平臺“上馬網運”已上線運營,“平臺顯示今天的訂單已達到660單,很吉利的數字”,總經理李紅陽向與會嘉賓們介紹“上馬平臺”,預計上線後年交易量不低於25億元,並預計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長。

  “我們是從去年初開始接觸平潭,接觸中,我們確實看到平潭的政策是在幫助企業從各個方面發展壯大的,比如業務落地、軟體開發、知識産權、模式創新,等等這些方面。”李紅洋説,特別是在申請無車承運資質時,總部經濟小組和區管委會給予很多幫助,協助遞交、審核材料並針對申請中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發展總部經濟是平潭産業升級、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2018年,平潭綜合實驗區出臺《關於進一步完善扶持總部經濟發展的若干措施》,加大對平臺型總部經濟扶持力度。截至2019年6月,已在平潭註冊的平臺型企業達20家。論壇期間,與會嘉賓一同參觀了區內平臺經濟企業,實地深入了解實驗區平臺經濟發展情況及企業運營情況,併為後續實驗區平臺經濟繼續做大做強獻計獻策。

  “總部經濟的財稅獎補政策確實幫助我們提高在行業內的競爭力,以及在人才招聘、軟體開發、知識産權、模式創新方面降低企業的成本。”李紅洋説,未來我們會把企業總部、實際業務運營、結算、稅務、工作人員、平臺系統全部實際落地到平潭。公司已和平潭的“臺陸通”溝通接洽,未來將計劃招聘台灣籍工作人員,“平潭的風景好、政策好、人也美,工資還高,台灣青年應該過來看一看、試一試。” 作為“新平潭人”李紅陽摯邀請台灣青年前來平潭發展圓夢。

  本次論壇邀請稅務、市監部門及平臺經濟領域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共商破解平臺經濟制約發展的大計,為平臺經濟健康發展把脈,指明未來發展方向。與會嘉賓暢所欲言,從新經濟發展、平臺經濟企業如何籌融資、平臺型企業發展瓶頸應對策略等方面全方位闡述了未來平臺經濟的發展趨勢,謀劃了平臺經濟的發展路徑,為平潭平臺經濟的“十四五”規劃輸送豐富養料,奠定了紮實基礎。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