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兩岸宗教交流促和平發展 民進黨拜“中國神”卻搞“去中國化”

2019-11-21 08: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1月21日消息(記者 曲飛 張騰陽 鄭力仁)大陸15家主祀保生大帝的宮廟,11月中旬來臺參加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總會年度會議,並於20日抵達台南學甲慈濟宮參訪。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到場交流,並向大陸宮廟代表贈送牌匾。

  大陸15間宮廟參訪台南學甲慈濟宮,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到場交流(你好台灣網 圖)

  洪秀柱致辭時表示,台灣廟裏的神明大多從大陸渡海而來,印證兩岸同根同源,而民進黨進“中國廟”、拜“中國神”,平常卻是處心積慮在“去中國化”,搞得民眾有點神經錯亂。洪秀柱肯定兩岸保生大帝信眾促進兩岸民間交流,傳承中華文化,“各位都是保生大帝的分身,弘揚保生大帝精神,同時也樹立兩岸宗教交流的典範,為兩岸和平發展做出貢獻。”

  泉州花橋慈濟祖宮董事長李東生接受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福建泉州花橋宮董事長李東生受訪表示,這次大陸15座宮廟代表來台灣,極力推動兩岸宗教文化交流,因為兩岸是同祖同根、同源同脈,希望借助兩岸共同民間信仰促進兩岸溝通。他透露,明年3月將有近2000位保生大帝信眾集體赴泉州的宮廟參拜交流。

  

  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你好台灣網 圖)

  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總會總會長、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介紹,保生大帝在台灣有400多家宮廟,保生大帝信仰在台灣有400萬人。2018年1月在學甲慈濟宮成立了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總會,來自兩岸及東南亞各地共325間宮廟參與,其中台灣有235間,大陸有80余間。通過這個平臺兩岸宮廟可以相互了解,增進感情,以後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據悉,台南學甲慈濟宮始建於明鄭時期1661年,距今358年,為台灣保生大帝的開基祖廟。其祀奉的保生大帝神像,是當年福建龍海白礁慈濟祖宮建廟時,用一棵原木雕出的三尊金身之一,也就是保生二大帝,至今已有800年曆史。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