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雜貨船于福建海域失事 7人獲救2人失蹤

2019-11-21 16: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1月21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11月20日深夜,交通運輸部東海救助局接到救助信息:在福州長樂機場以北20公里海域,中國台灣籍雜貨船“長薪”號與運沙船 “粵三水貨2688”號相撞,“長薪”號船艙進水,急速下沉,船上9名船員(6名中國台灣籍、3名印尼籍)棄船逃生到救生筏。由於冷空氣南下且海上風急浪高,潮水猛漲,船員十分危險。東海救助局指派東海第二救助飛行隊福州基地值班機組做好21日淩晨出動救助的準備。

獲救船員(圖片由東海救助局提供)

  11月21日6時,東海救助局指派東海第二救助飛行隊出動專業海上救助直升機前往救援。由於出事海域處閩江入海口,島礁較多,並有密集高壓線,對飛行造成了一定困難。6時32分,B-7345機組到達出事海域,搜尋後發現了船員所乘坐的救生筏。救生筏面積小深度淺,救生員到達救生筏後即被海浪打入水中,隨後救生員調整姿勢,再次回到救生筏,迅速將2隻救生筏上的6名遇險人員先後救援至機艙。另1名船員漂流至島礁被機組成功救助,剩下2名船員落水失蹤。

獲救船員2(圖片由東海救助局提供)

  11月21日9時35分,東海第二救助飛行隊第二架直升機B-7310前往現場海域搜救,沒有發現2名失蹤人員。目前搜救工作還在繼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