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澤尊王金身台灣巡遊返回 兩岸千余信眾拜謁

2019-11-22 20:22:00來源:新華網

  第七屆南安 國際鳳山文化旅遊節22日在福建省南安市開幕,來自海內外的千余名信眾來到廣澤尊王宮闕廟宇的祖廟——南安詩山鳳山寺,拜謁剛剛從台灣巡遊返回的廣澤尊王金身。

  據南安詩山鳳山寺駐台灣辦事處主任、台南下林玉聖宮主委蔡國輝介紹,10月22日起,廣澤尊王金身赴台灣開展為期30天的巡遊會香,途經台灣12個縣市,駐駕25間奉祀廣澤尊王的廟宇,受到沿途信眾的夾道歡迎。在第七屆南安 國際鳳山文化旅遊節開幕之際,廣澤尊王金身回鑾安座,再次接受兩岸信眾拜謁。

  廣澤尊王被閩南百姓尊稱為“聖公”,與媽祖、清水祖師、保生大帝共稱福建省四大道教名神。南安詩山鳳山寺,始建於公元938年,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素有“閩南宗教第一道場”之美譽。

  發祥于福建省南安市詩山鎮的鳳山文化,源遠流長。鳳山文化及廣澤尊王信仰,融合了閩南獨特地理、歷史、文化及儒釋道三教思想,弘揚廣澤尊王“忠孝仁義”的傳統美德。截至目前,以南安詩山鳳山寺為祖庭,全球奉祀廣澤尊王的廟宇約700座。其中在台灣,廣澤尊王被廣泛認為是漢族同胞的保護神,建有廟宇約300座。

  本屆文化旅遊節以“鳳山文化 兩岸同根 絲路揚帆”為主題,由泉州市政府、福建省歸國華僑聯合會、閩臺交流協會主辦,南安市政府承辦。主要活動包括 “鳳山文化 兩岸同根 絲路揚帆”主題南音表演、活動開幕式、“成功故里 海絲源頭” 尋親參觀活動、廣澤尊王金身赴新加坡起駕儀式、“鳳山文化 兩岸同根 絲路揚帆”主題圖片展、鳳山寺系列民俗活動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