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峽兩岸馬戲親子文化節廈門開幕

2019-12-02 15: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上週末,2019年“歡樂城兩岸情”海峽兩岸馬戲親子文化節啟動儀式暨兩岸親子研學體驗營活動在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舉行。上百對兩岸親子家庭以及兩岸各界人士等300多人出席開幕式。

  本次活動旨在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推動中外雜技藝術界更加廣泛、深入的交流,使中國雜技藝術與國際馬戲文化共同發展。此外,主辦方充分發揮廈門天然的區位優勢,助力集美區加快從“大陸首個”到“大陸最大”對台研學基地的打造,真正打響“兩岸研學在集美”品牌,並致力於為廣大台灣同胞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搭建更大的舞臺,助力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

  據悉,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已連續三年承辦海峽兩岸特色廟會,累計接待兩岸遊客共計17萬人次,為兩岸民眾提供美食、民俗、研學一站式體驗,為海峽兩岸搭建交流互動的橋梁。2018年來,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共接待台灣遊客近10萬人次。每年寒暑假都有將近200名台灣大學生前來實習,19家台灣公司落戶園區內的靈動青春台灣青年創業基地。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已成為台灣旅客來廈的新目的地和台灣青年就業創業的新平臺。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當日與廈門北站台灣青年雙創基地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與台灣魔術師李冠志、台灣優秀人才黃偉倫等進行簽約。

  2019年海峽兩岸馬戲親子文化節自11月30日啟動,將持續至12月31日。本次活動以“歡樂城兩岸情”為主題,融合了“旅遊發展+文化交流+教育共融+美食推介”等元素,共規劃兩岸演藝及文化研討、兩岸親子文化研學、兩岸文創商貿三個主要區域。由來自台灣的民間雜技藝術家以及大陸傳統雜技藝人同臺競演,涵蓋極限運動、空中雜技、舞臺特技、滑稽小丑、大型魔術等馬戲節目,更有台灣著名魔術師李冠志重磅加盟,為海峽兩岸獻上一場頂級馬戲盛會。

  活動期間,除了有兩岸馬戲文化演藝、全球動物國寶科普、兩岸特色美食尋根、兩岸文創商品展銷等“文化名片”展示外,園區還特別設置了多個街頭藝術表演區域,有搞笑詼諧的小丑互動、神奇炫酷的魔術表演、國際花車大巡遊、獨有的萌寵藝陣表演等,將兩岸文化、風情融匯一堂,為海峽兩岸市民朋友呈現一場長達30天的酷炫藝術盛典!在兩岸特色美食街中,匯聚兩岸色香味俱全的台南大腸包小腸、逢甲蝦扯蛋、魚丸擔擔面、海蠣煎等各類特色小吃,讓廣大市民一天吃遍兩岸特色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學營共招募上百對海峽兩岸親子家庭。首次安排兩岸親子研學體驗營在靈玲大酒店同吃、同住、同玩、同交流,進行為期三天兩夜的研學旅行。此次研學體驗營為充分發揮集美閩台研學基地的資源優勢地位,以馬戲文化為紐帶,以親子歡樂情感記憶為橋梁,串聯起兩岸親子的共同記憶,一起學習並體驗馬戲文化、嘉庚文化、中華文化,為海峽兩岸搭建起寓情于景、寓景于學、寓教于樂、富有童趣、同心協作、共享快樂的研學交流平臺,積極打造親子研學品牌,進一步提升人文集美作為國際研學之都、全域旅遊目的地的國際范“含金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