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視頻 運動青春 全國高校短視頻嘉年華”在京啟動

2019-12-01 10: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日消息(記者雅萍)11月30日,由央視網和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聯合主辦的“YOUNG視頻 運動青春 全國高校短視頻嘉年華”活動在首都體育學院啟動。

“YOUNG視頻 運動青春 全國高校短視頻嘉年華”在京啟動

  在活動現場,來自啟動儀式的協辦單位首都體育學院武術與表演學院的同學們為現場觀眾帶來了精彩的健美操表演,頗具青春氣息的舞步帶動了現場氣氛同時點明了本次活動的主題——“運動青春”。

青春氣息的舞步彰顯了本次活動的主題——“運動青春”

  啟動儀式上,央視網影音事業群副總經理馮宇在致辭中闡述本次活動的意義,舉辦活動的初衷和對活動的期待。他説:“新媒體在傳播中手段豐富,其中短視頻在傳播體育文化的作用尤為顯著。我們通過活動,夠更好的、更快速的去覆蓋到我們的學生群體和目標人群。從我們的目標人群中去發掘能夠創造短視頻的人才和吸引大家的關注。這是我們基本的出發點。央視網下一步會繼續推出自己的原創産品。包括對大學生體育賽事的傳播和報道大學生運動健康和培訓方面進行一個垂直化的開發。”

央視網影音事業群副總經理馮宇致辭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新聞宣傳與雜誌部副主任郝俊在致辭中闡述與央視網合作的意義以及短視頻在推廣大學生體育運動發展中的價值。“此次《YOUNG視頻?運動青春 全國高校短視頻嘉年華》以“體育運動+短視頻”這種鮮活的活動形式,借助央視網及菁體育等媒體的傳播,樹立正確的輿論導向,能夠促使校園體育文化建設氛圍日漸濃厚,極大的調動高校學生參與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有助於學生健全人格、提高身體素質,為祖國的振興與發展做出貢獻。”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新聞宣傳與雜誌部副主任郝俊致辭

  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駱秉全教授則在演講中表示,深入落實學生體育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四位一體”的目標體系。借助此次大體協與央視網的平臺,做好體育教育宣傳工作。“體育對於強健體魄、健全人格方面,對於首都體育學院的師生們都有一定的共識。但是對於全社會來説可能還不夠。所以我們也希望通過學校,通過同學們作為一個使者,把這樣的一種理念和價值推向全社會。”

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駱秉全教授致辭

  作為啟動儀式上的重頭戲,央視網和全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未來三年,雙方將共同搭建學校體育傳播宣傳矩陣,建立體育內容創作和鼓勵機制,發掘、吸納、培養新銳的內容創作人才;建立內容互通和共享機制,推動雙方旗下“央視網”、“央視影音”、“菁體育”、“YOUNG視頻”的內容合作,擴大內容傳播渠道,進一步加強學校體育事業的宣傳力度。雙方還將共同建立賽事組織和商務推廣合作機制,擬計劃在籃球、足球、冰雪、馬拉松、橄欖球、電子競技等項目的國內及國際賽事開展合作,共同策劃、組織、運營學校體育賽事,共同提升學校體育賽事品牌影響力和商業價值。

央視網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舉行戰略合作簽約

  簽約儀式後,從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畢業的著名短視頻製作人張自豪在活動現場分享了他的短視頻製作經驗,獲得了與會嘉賓和師生們的強烈關注。張自豪表示,我很幸運身處這個時代,站在這個平臺,表達我的想法,講述我的故事。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匯聚點滴力量,共同展現當代年輕人的青春風采。為中國實現冬奧會獎牌“零的突破”,被中央軍委授予“體壇尖兵”榮譽稱號,斬獲23項速滑世界冠軍的葉喬波、北京奧運會跳水男子三米板、游泳世錦賽、跳水世界盃冠軍何衝的亮相更將現場將氣氛推向高潮,二位運動名將與師生直接互動,並拍攝體育短視頻為本次活動宣傳造勢。葉喬波、何衝作為不負青春、為國爭光的體育名將,是當代青年的運動偶像、榜樣。

兩位世界冠軍葉喬波和何衝與在場師生互動

  央視網影音事業群副總經理馮宇在活動結束後接受本台記者的專訪,他表示,本次活動旨在深耕學生體育領域、拓展多種合作模式。

央視網影音事業群副總經理馮宇接受本台記者採訪

  據介紹,本次活動將落地全國1200所以上的高校、大體協下屬體育協會及CUBA等大學生體育賽事,將以“運動青春”為主題徵集短視頻作品,來自全國高校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參與。徵集到的短視頻作品經過初評篩選、決賽階段線上線下評選,將産生20部精彩短視頻作品進入最終環節。在2020年1月8日的頒獎典禮上,將公佈活動各項大獎的獲獎名單。本次活動的單項獎金最高達到2萬元人民幣。獲獎選手中的佼佼者還有機會與央視網簽約,成為“金牌製作人”或組建“金牌製作團隊”,持續為央視網提供優質短視頻作品。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