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面向港澳臺地區研究生招收報名12月1日開始

2019-11-30 16: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根據“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相關公告,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招收研究生(以下簡稱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報名將於2019年12月1日開始啦!

  2020港澳台研招網報日程表

  報考資格

  (一)考生所持身份證件須符合以下條件:

  1.港澳地區考生持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

  2.台灣地區考生持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

  (二)考生學業水平等要求詳見招生單位招生簡章。

  報名方式

  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到報考點現場確認網報信息、繳納報考費。

  網上報名

  (一)報名時間:2019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全天24小時接受網上報名。

  (二)報名網址:“內地(祖國大陸)普通高校面向港澳臺地區招生信息網”(簡稱“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網址:http://www.gatzs.com.cn

  報名要求

  1.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登錄“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瀏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並按規定上傳電子照片。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2.考生報名時只能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相關報考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招生信息及相關要求可在“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或招生單位網站查詢。

  3.考生應認真了解並嚴格按照報考條件及相關要求選擇填報志願、準確填寫個人網上報名信息並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要求、網報信息填寫錯誤或填報虛假信息造成後續不能現場確認、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4.網上報名的技術服務工作由教育部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負責,聯絡電話:010-82199588。

  現場確認

  現場確認時間須在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具體時間、地點和相關要求由各報考點確定並公告。

  報考點所在單位、地址及聯絡方式如下:

  (一)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聯絡人:秦彥超

  地址:北京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5號,郵政編碼:100081

  電話:010-68945819,圖文傳真:010-68945112

  (二)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聯絡人:陳瑤

  地址:廣州市天河區中山大道69號,郵政編碼:510631

  電話:020-38627813,圖文傳真:020-38627826

  (三)上海:同濟大學(研究生院),聯絡人:黃建業

  地址:上海市楊浦區四平路1239號,郵政編碼:200092

  電話:021-65982944,圖文傳真:021-65988292

  (四)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聯絡人:鐘惠娟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

  電話:00852-28936355,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

  (五)澳門:澳門高等教育局,聯絡人:鄺子欣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5-7樓

  電話:00853-28345403,圖文傳真:00853-28701076

  打印准考證

  考生應當在2020年3月20日至4月19日期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下載打印准考證。考生憑下載打印的准考證及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參加初試和復試。

  考生初試

  (一)初試時間:2020年4月18日至19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安排在4月19日9:00—15:00進行。

  (二)初試科目:報考會計、圖書情報、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和審計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初試科目為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及管理類綜合能力(滿分值為200分);報考其他專業碩士研究生,初試科目為一門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和兩門業務課(滿分值均為150分)。報考博士研究生,初試科目為一門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和至少兩門業務課(滿分值均為100分)。

  初試方式均為筆試,每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個別科目如建築設計可多於3小時,但不得超過6小時)。

  詳細考試時間、地點、考試科目及有關要求請見《准考證》及各報考點、招生單位公告。

  考生復試

  復試內容、方式、時間、地點、要求由招生單位根據教育部規定自行確定,並通知考生。

  成績查詢

  初試成績由招生單位通知考生。復試錄取名單由招生單位通知有關報考點,並將錄取通知書直接寄發考生本人。

  注:以上內容來自於“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