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650家台企集聚 蘇州工業園區成為台商投資熱土

2019-12-02 08:18:00來源:新華網

  記者29日從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獲悉,目前在該區投資運營的台資企業約650家,總投資超100億美元,涉及先進製造、科技研發、現代金融、文創商貿等領域。

  今年以來,蘇州工業園區實施了一系列“有溫度”的對臺服務舉措。尤其是4月,成立了引導台灣青年創業創新的蘇州金雞湖台灣青年創業園。截至11月,台青園共接待18次海峽兩岸高校及相關組織來訪,策劃入駐企業路演、台灣大學生暑期研習營等活動24次。目前,台青園總入駐企業達26家,整體入駐率93.75%。

  目前,蘇州工業園區台資企業轉型升級成效明顯。其中,臺駿租賃、裕融租賃、新光(中國)投資被評為江蘇省總部企業;東曜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為江蘇省“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首家試點企業,並於11月8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頎中科技、日月新半導體、震坤科技獲得江蘇省轉型升級綜合獎。友達光電、東曜藥業、創發信息科技等台資企業還獲得第二屆江蘇省紫峰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