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亂”字當頭,何時了?

2019-12-10 10:01: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6日報道,“台灣2019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公佈,“亂”字在42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亂”同時也是2008年台灣首屆代表字大選的第一名,也是台灣代表字歷經12屆選拔,首次出現重復的“爐主”。從2008年開始,11年來選出的代表字包括:亂、盼、淡、讚、憂、假、黑、換、苦、茫、翻,每個字都刻畫了當年的社會意向與民眾想法。

  “亂”字真實地反映出台灣今年的社會現狀和民眾的看法。台灣之“亂”主要表現在:

  一是導致兩岸關係之亂。 民進黨和蔡英文打著“維持兩岸現狀”的旗號,贏得了2016年的選舉勝利。然而,民進黨和蔡英文上臺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官方交流中斷,製造了兩岸僵局和紊亂的局面,打破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狀。而蔡當局所謂的“依美抗陸”路線,以及一系列“去中國化”“台獨”動作,特別蔡當局甘願做美國的棋子,積極呼應美國的印太戰略,不斷升高台海風險,加劇了兩岸對峙局面。而蔡英文所選的副手賴清德多次強調,“他是一個務實‘台獨’工作者”,這説明蔡英文為了明年的選舉,積極向“獨派”勢力靠攏,將由“柔性台獨”向“激進台獨”轉變,這無疑給兩岸關係增添更大的風險因素和製造更多的亂象。

  二是選舉之亂。 今年是台灣的選舉之年,但選舉亂象叢生,前所未有。1、初選之亂。國民兩黨在黨內初選時,那叫一個“亂”字。從國民黨初選來看,初選規則變來變去,韓國瑜勝出後,郭台銘、王金平又各打算盤,造成國民黨傷痕纍纍。而民進黨初選更是奇葩,初選辦法一再改變,時間一拖再拖,都是為蔡英文量身訂做初選方案,把初選對手賴清德搞得灰頭土臉,無可奈何。2、假新聞抹黑抹紅抹黃之亂。這次選舉的主軸偏離了正常的軌道,假新聞假消息滿天飛,抹黑抹紅抹黃對手,充斥著媒體版面和網絡空間。即使喚是初選階段,蔡英文的網軍對賴清德的抹黑攻擊也是毫不留情。楊蕙如案,揭露了蔡當局進行網絡霸淩的醜惡行徑。3、“不分區立委”名單之亂。國民兩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展現出一份派系分贓的名單,大跌眼鏡,讓黨內外罵聲一片,嚴重影響了政黨的形象。4、媒體淪為打手之亂。蔡當局加大對媒體的掌控力度,收買媒體為民進黨服務,島內90%的媒體政治傾向變得綠油油,這在台灣是未曾有過的奇異現象,媒體不去監督執政黨,卻要監督在野黨,成為執政黨的打手和幫兇,可謂是媒體之亂。5、政策買票之亂。蔡當局為了明年的選舉,今年出臺了一系列的“利民”政策,撒出了幾千億的“利民”政策支票。諸如,高鐵南延案項目、旅遊消費券、大型農機補貼、25.5億補償蘭嶼等等,這些都是為選舉進行政策買票。有台灣網友調侃道,現在為了選舉知道拉攏民眾了,早幹什麼吃去了。6、民調之亂。蔡當局為了打壓競選對手,操縱民調機構時時公佈有利於自己的民調,從民調上給對手製造恐慌,唱衰對手。以至於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一律拒絕回答,投票時再讓民進黨知道什麼是真民調。可見,民調之亂象也是前所未有的。

  三是經濟發展之亂。 蔡當局為了經濟上擺脫對中國大陸的依賴,捨近求遠,提出了所謂的經濟“新南向”政策,三年多過去了,毫無成果可言。台商是用腳説話的,哪適合投資?哪的投資環境好?哪能夠獲得更大收益?台商是最清楚的。所以台商到哪投資與否?不會被蔡當局“新南向”口號所迷惑,更不會被牽著鼻子走。蔡當局的經濟“新南向”變成了“新難向”,宣告失敗。在能源政策問題上,蔡當局打著“無核家園”的旗號,在毫無科學考證的情況下,背離了台灣實際,武斷地廢棄核能,導致台灣成為缺電地區,影響到企業到台灣投資意願,也影響到民眾的生活用電。而後來蔡當局能源政策發生“發夾穹”,不得不啟用核能,自我打臉。這些都説明蔡當局發展經濟混亂無序,也反映其無能、傲慢、濫權。

  四是課綱之亂。 民進黨和蔡當局一上臺,就是大搞一系列“去中國化”動作,特別是從教育入手,把“台獨”之手伸進教課書中,把課綱修改得面目全非,有意斬斷台灣歷史文化與中國大陸的連接,從教課書搞亂與中華文化的連接,從青少年入手搞“台獨”教育,讓台灣青少年找不到台灣歷史從哪來,找不到台灣的歷史文化之根源。它們把中國史列入東亞史,壓縮語文課本中的古文部分內容。直到目前,台灣高中歷史課本還在往“台獨”方向修改,還沒有修改完成,連老師明年的備課工作都受到影響。對於有著“台獨”傾向教課書,老師和家長都表達了強烈的反對和不滿。

  五是社會基本倫理之亂。 去年舉辦“公投”後,多數民眾反對同性婚姻,然而蔡當局卻反其道而行之,靠著“立法院”多數優勢強硬通過同性婚姻立法,公然背離民意。蔡當局表面上講“謙卑謙卑再謙卑”,而實際上卻是“傲慢傲慢再傲慢”。蔡英文大言不慚地説,台中人民欠林佳龍一個“道歉”。現在民進黨和蔡當局又要讓館長陳之漢充當“我錯了大隊”大隊長,逼高雄市民出來認錯。人民是天,人民是執政者的衣食父母。然而,民進黨和蔡當局卻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僅用這種方式霸淩人民、羞辱人民,豈有此理!

  六是“綠色恐怖”之亂。 蔡當局上臺後無法重開兩岸官方交流渠道,於是就通過各種手段阻撓兩岸民間的交流。諸如通過“國安五法”、推動的修訂“中共代理人法”、“反滲透法”,大搞綠色恐怖。為了打壓國民黨,蔡當局打著“轉型正義”的旗號,設置“不當黨産處理委員會”等“東廠”機構,對國民黨進行大清算。在蔡當局恐怖高壓之下,有意製造阻撓兩岸民間交流,民眾甚感恐懼,行走兩岸的廣大台商感到空前的壓力,讓台灣重回白色恐怖時期之亂象。

  七是台灣所謂“友邦”“斷交”之亂。 蔡當局上臺三年多卻弄丟了7個所謂的“邦交國”,更是在今年一週丟掉了兩個“友邦”,創造了台灣歷史記錄。這充分説明了蔡當局處理不好兩岸關係,就直接影響到對其所謂“友邦”關係的鞏固,造成當前“斷交”之亂象在所難免。

  八是改革之亂。 蔡當局一上臺不是把精力用到提升台灣經濟發展、改善民生上,而是大搞意識形態鬥爭,製造政黨對立、族群對立。所謂的改革,諸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油電雙漲”“廢棄核能”等等,都沒有觸及實質,更多的是為選舉和特定集團利益考量,製造了社會的恐慌和亂象。所以,沒有民眾不反對的。

  以上只是列舉了八個方面的亂象,或許還有更多的亂象,限于篇幅,不再一一俱到。台灣有著這麼多的亂象,怎能發展好?民生又怎能改善好?民眾怎能有獲得感和幸福感?一個社會政策沒有連續性,為了政黨和個人私利整天搞意識形態鬥爭,社會亂象不斷,是不可能發展好的。這些亂象之源來自於民進黨和蔡當局,是其一手製造了這些亂象,使台灣經濟社會發展出現了紊亂,導致民生凋敝,民主自由不再,百姓苦不堪言,怨聲載道。

  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將是改變這一亂象的大轉機,是否下架亂象之源的民進黨和蔡當局,真正實現撥亂反正,還台灣一個健康有序民主的發展社會,就看台灣民眾的選擇了。(中國台灣網特約作者:我心飛揚)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