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對美國和歐盟一些國家侵犯人權事件感到震驚

2019-12-10 11:02: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表示,中方對美國和歐盟一些國家侵犯人權事件感到震驚,深表關切。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期,聯合國等機構或組織發佈報告和評論,指出美國和歐盟一些國家存在侵犯人權問題,包括非法關押大量移民兒童,頻繁發生侵犯兒童權益情形。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高度關注聯合國有關報告和評論,對美國和歐盟一些國家侵犯人權事件感到震驚,深表關切。近來美國和歐盟一些國家人權狀況日益惡化,貧富分化日益嚴重,種族歧視、排外等問題變本加厲。美國還有數以萬計的兒童移民被強行關押,“骨肉分離”政策釀出大量的人間慘劇。正如聯合國人權高專所言,美關押兒童移民的做法可能構成國際法所禁止的“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

  “保護人權不應只是挂在嘴上的事,更不應成為干涉別國內政的藉口,而應是實在的負責任的行動。明天是世界人權日,我們希望美方能夠以此為契機,履行人權承諾,切實保障各群體特別是弱勢群體的基本權利,真正為本國和國際人權事業發展做些實事。”華春瑩説。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