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人士批評美國干涉中國新疆事務行徑

2019-12-08 09:5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對於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期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多國各界人士指出,美國的行為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妄圖破壞中國的穩定和發展。

  美國獨立媒體人 丹科恩: 有一些在海外的團夥,從“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和一些美國政府相關組織接收資金,他們在中國新疆搞分裂活動,這一點毋庸置疑,美國這種手段到處可見。中國在過去幾十年取得巨大發展,美國一些人將這看成是威脅,而對於一些美國媒體來説,真相不重要,他們的議程就是要破壞中國的穩定。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關係委員會第一副主席 諾維科夫: 我們在此看到了美國干涉中國內政的意圖,美國妄圖打民族事務牌,支持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搞分裂主義,想要搞亂中國,削弱中國的實力,妄圖以此來打壓當今國際舞臺上自己最強的競爭對手。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6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眾院近期通過的所謂涉疆法案,指出國際社會必須警惕這種威脅世界和平與穩定的行徑日趨嚴重,主權獨立國家應對美國不斷違反國際法則和肆無忌憚的單邊主義行徑作出回擊。穆薩維指出,美國多次公然違反國際法準則,一再證明其粗暴干涉他國事務已經成為美國外交的“原則”。

  多國專家還對中國政府治疆政策予以積極評價,認為,在中國政府的領導下,新疆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民生不斷改善,這是對人權的最好保護,也是對國際反恐事業的重大貢獻。

  蘇丹前駐華大使 阿裏優素福: 我曾擔任駐華大使五年,我對中國很了解,也很清楚新疆的情況,中國打擊暴力恐怖活動、維護安全穩定,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應該做的事。美國是試圖以人權為藉口對他國施壓,以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印尼戰略研究中心專家 薩拉斯瓦迪: 我看到有關新疆的新聞,了解到新疆的發展非常快,這是中國相關政策取得的成果,這説明中國政府採取的促進新疆和諧穩定的舉措是有效的,完全是為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利益。而美國的做法干涉了中國內政,嚴重破壞國際秩序。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