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兩岸公益大講堂在京舉行 共議志願服務創新

2019-12-07 10: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適逢第34個“國際志願者日”,作為海峽論壇第七屆兩岸公益論壇的後續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台灣張老師基金會主辦,《環球慈善》雜誌社承辦的“第四屆兩岸公益大講堂”5日下午在北京開幕。兩岸公益領域專家學者和相關志願服務機構、公益機構、高校的代表近百人參與本次講堂,共議志願服務創新,助力志願服務更好地服務社會。

   本次公益大講堂以“傳承創新發展”為主題,旨在依託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兩岸交流優勢,搭建兩岸公益經驗交流平臺,通過兩岸公益領域的深入交流與討論,著力推動志願服務的制度創新、組織創新、文化創新和模式創新,引領志願服務組織健康發展、提升能力、做出特色。

   大講堂秉承兩岸公益論壇“關注青年,服務基層,突出實踐,注重實效”的精神,邀請來自台灣的張老師基金會、台灣台北大學、台灣林口長庚醫院和中國人民大學、深圳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勞動關係學院等兩岸高校學者、相關公益組織專家及公益機構代表,通過主旨演講、圓桌會議、公益項目參訪等活動,圍繞“什麼是合格志願者”“志願者對服務機構的價值”“志願服務動員機制研究”等議題進行深入的討論和研究,分享兩岸先進的志願服務理念和經驗,助力公益機構更好地參與和服務社會。

   5日的主旨演講環節,中國人民大學、台灣張老師基金會、台灣台北大學等高校、機構的專家學者及有著豐富實踐經驗的兩岸公益機構的負責人等6位嘉賓,分別以《志願服務的動員機制研究》《志願服務永續發展新思維》《志願服務發展趨勢》等為主題發表主旨演講。他們生動的講述、鮮活的案例,給與會代錶帶來深刻啟發和思考。在圓桌會議上,大家以“如何專業高效地開展志願服務”為主題進行深入互動交流。(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