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及香港、澳門專家學者鄭州共話物流業發展

2019-12-06 18: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海峽兩岸暨港澳物流協同創新論壇”6日續在鄭州舉行。兩岸及香港、澳門專家學者和代表300余人在論壇上共話物流業協同發展。

   此次論壇由河南省科學技術協會、河南省商務廳、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聯盟主辦。論壇設置了“互聯網時代的物流人才培養”和“物流業多式聯運現狀及發展”主題活動,參會者6日還赴河南保稅物流區、鄭州國際陸港物流園區實地考察。

   香港理工大學教授閻洪在論壇上稱,物流是一個很古老的行業,但物流的服務在不斷更新,物流的經營模式在不斷創新。這就要求物流人才要有全球化的視野,要會英語,懂法律,要掌握信息技術,要有創新能力、規劃能力和持續學習能力。

   如果説上一個階段的物流信息平臺,是以信息化、互聯網為基礎支撐的,那麼下一個平臺會是什麼樣的?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專家委員會主任戴定一認為,接下來,物流業可能將面臨大數據基礎上的智慧化技術普遍應用。

   河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主席曹奎表示,河南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稱,是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此論壇致力於兩岸及香港、澳門的協同發展,為高新技術、信息科技、項目投資、人才流動落地牽線搭橋,打造互補、合作和交流的重要平臺。

   曹奎説,平臺可以聚集一批科學家、金融家、企業家和創業者,在這個平臺上交流、合作。(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