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就有1個低薪 島內9成上班族想離職

2019-12-06 11: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6日消息(記者 張騰陽 葉進華)台灣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佈《上班族心苦工作指數調查》。調查顯示,高達8成6的上班族覺得現職工作感到勞苦,身心都在壓力邊緣。另外有42.5%的民眾覺得工作有些勞苦,認為不算勞苦的只有14.2%。
 
  依從業人員認為勞苦的原因來看,主要的原因包括付出與薪水不成正比(51.5%)、責任重、壓力大(45.4%)、工時過長(27.6%),工作量大、身兼多職(26.8%)。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説,根據統計,在島內的受雇者中有近300萬的上班族月入不到3萬元新台幣,佔全體受雇人數的33%。等於每3位上班族就有1位是低薪族,低薪成百萬上班族最在意的“痛”。
 
  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的上班族,因為工作太過勞苦曾萌生離職念頭。其中有將近3成上班族“無時無刻都在想著辭職離去”,近6成偶爾會因為工作勞苦出現離職的想法。
 
  詢問上班族,沒有一走了之離開現職的原因,主要有維持收入來源(82.8%)、找不到更好的工作(35.6%)、過渡時期(22.0%)以及騎驢找馬(20.9%)。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