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觀光業者喊苦 余湘:台灣不可能沒有大陸市場

2019-12-06 10: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6日消息 據台灣媒體報道,親民黨2020台灣選舉副參選人余湘5日到高雄市與觀光業者座談時表示,大陸可以沒有台灣的市場、台灣不可能沒有大陸市場,應和大陸溝通,讓兩岸關係和緩下來。陪同余湘的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也説,全世界都在爭取中國大陸的人口紅利,台灣不可能把這些紅利推給別人,應做好觀光旅遊,迎接更多觀光客。

  據報道,余湘由張碩文等陪同出席在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舉辦的“台灣觀光菁英論壇”,與會者包括高雄、台南市及基隆市觀光業界代表及學生百餘人。會上,有業者指客源不足,希望台當局與縣市政府一起做大觀光大餅,還有業者主張增加高雄機場對外的航線、航班,才能拓展觀光客源。“大高雄觀光協會”理事長、花鄉旅宿集團創辦人鐘新富表示,近些年島內旅館景氣不佳,但當局與民間的有關數字相差很大,以高雄來説,很多旅館都面臨關門,而當局的數字卻很好聽。他質疑當局補助的受惠對象只到台中以北。

  余湘説,她是政治素人參政,最了解基層需求和期待,未來絕對傾聽人民心聲。余湘表示,台灣不能沒有大陸市場,應與大陸溝通以緩和兩岸關係,11日親民黨會在台北舉辦觀光業座談會,屆時將對外公佈觀光政策。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