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歐洲2019齣入境旅行報告》發佈

2019-12-06 15: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6日消息 (記者 雅萍)125日。歐洲旅遊委員會(ETC)與攜程在北京聯合發佈了《中國-歐洲2019出入境旅行報告》。通過攜程旅遊平臺上百萬級的大數據收集,結合各大城市攜程門店歐洲遊産品銷售情況,對歐洲遊産品及用戶進行深入分析,帶來最新的數據報告。

  

1、奇遇歐洲-歐洲小眾目的地旅遊分享會。

  近年來,中國已成為歐洲旅遊的第二大客源國,據報告顯示,2015年至2019年的五年間,通過攜程預訂歐洲旅遊産品的用戶數逐年遞增,且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長速度。雖然傳統的熱門目的地國家仍佔主流,但新興目的地國家卻有著可喜的增長趨勢。2019上半年,中國遊客人次增量最多的歐洲目的地國家包括有:克羅地亞、拉脫維亞、斯洛文尼亞、保加利亞、愛沙尼亞、阿爾巴尼亞、塞爾維亞、馬耳他、愛爾蘭及丹麥在內,其中,上半年前往克羅地亞的遊客人數同比上升了540%。對於此次報告中的新變化,歐洲旅遊委員會中國區主席呂迪女士表示贊同,併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國目前仍是歐洲旅遊推廣的重要市場,持續增長的數據説明中國對歐洲遊保持著強勁的需求,前景看好。同時,越來越多選擇自助或半自助遊出行的遊客,他們對旅行體驗的追求已不局限于熱門目的地國家,也與性別或年齡無關,而這正與ETC所堅持的目的地推廣戰略完美契合。

  

2、歐洲旅遊委員會中國區主席呂迪發表致辭。

  作為與歐洲旅遊委員會(ETC)新晉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騰訊文旅,也在此次活動上做了發言,並表示將與ETC進行多方面更深入和廣泛地合作。

  

3ETC戰略合作夥伴騰訊文旅總經理舒展發表致辭。

  雖然2018中歐旅遊年(ECTY 2018)已于去年年底在西安順利落幕,但在已發佈的利好政策推動下,越來越便利的出遊條件正不斷促進著歐洲遊的持續升溫。從2019年最新數據來看,2018年表現搶眼的歐洲遊還在持續發力中。

  從發佈報告的網絡數據統計中,可見在中歐旅遊年後的一年中(201811月至201910月),攜程平臺歐洲目標國家總搜索次數超過4億,其中英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搜索次數均達2000萬以上;同時,作為2019年上半年的黑馬國家(愛沙尼亞、保加利亞、克羅地亞、拉脫維亞、斯洛文尼亞)APP端總搜索次數都有較大增長,同比增幅超過135%。愛沙尼亞、保加利亞、拉脫維亞的搜索次數也有不同程度增長,同比增幅分別為8%14%6%

  

4、攜程集團國際事務總經理王瑩發佈《中國-歐洲2019出入境旅行報告》。

  據了解,目的地選擇、旅行方式選擇出現的巨大變化,也是近年來歐洲遊呈現出的最大特點。傳統熱門國家人氣不減,意大利、法國、英國、德國、西班牙、希臘等國依然領跑,這些目的地也更受90後群體的歡迎,成為他們第一次前往歐洲的目的地選擇。而擁有較為豐富出境遊經驗、有一定經濟基礎的80後則漸漸趨向選擇新興國家,造就了愛沙尼亞、保加利亞、克羅地亞、拉脫維亞、斯洛文尼亞等小眾目的地熱度的上升。

  與此同時,相較于打卡傳統旅行目的地和景點,年輕群體的歐洲遊更傾向於個性化、體驗式的出遊方式。參觀博物館、觀賞藝術表演、參與當地集市活動、探訪當地的歷史遺跡……甚至是間隔年,都在年輕人的旅行計劃之內。在攜程平臺,目前最受關注的十大歐洲定制遊主題分別是: 旅拍、歷史文化、秘境自然、時尚藝術、童話之旅、徒步、研學、極光、遊輪、溫泉滑雪。而其中超過50%的客人會對“吃”和“住”提出特別要求。芬蘭聖誕老人村玻璃屋酒店、英國古堡酒店、西班牙特色民宿、希臘聖托裏尼懸崖酒店、瑞典冰雪酒店是在歐洲定制遊需求中被提名最多的酒店。

  

5、旅行達人們分享各自的精彩歐洲體驗。

  在本次活動中,曾受邀參與過ETC媒體邀請計劃的旅行達人們也帶來了各自的歐洲旅行故事,在分享精彩體驗的同時,也探討了報告中所提及的年輕一代對於旅行觀念的轉變。ETC認為,這也正是他們會選擇與旅行達人合作,共同進行歐洲旅遊目的地推廣的初衷。期待旅行帶來更多驚喜,是吸引遊客選擇更為小眾、鮮為人知的歐洲旅遊目的地的關鍵。

  相關人士指出,著眼于全球旅遊市場,中國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出境遊市場。2018中歐旅遊年取得的的記者巨大成功,以及ETC與國內合作夥伴在旅遊領域的不斷深入合作,必定會為中歐關係發展不斷注入新的動力,為中國遊客帶來更優質的旅遊服務與更便利的旅遊政策。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