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網絡媒體走進海南活動”圓滿收官

2019-12-06 14: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圖1 參加第五屆“兩岸網絡媒體走進海南活動”的成員合影留念

  你好台灣網12月6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126日,參加第五屆“兩岸網絡媒體走進海南活動”的記者們來到三亞崖州灣科技城,參觀了解這座先導科技新城的規劃建設,這也是此次採訪活動的最後一站。

      三亞崖州灣科技城位於海南省三亞市西部,規劃面積為26.1平方公里,重點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即南山港、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和全球動植物種質資源引進中轉基地,是三亞市重點推進的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12個先導項目之一。

  122日至6日,近四十位兩岸媒體記者先後參觀了海口市民遊客中心城市規劃館、海口市江東新區規劃館、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美麗鄉村沙美村等地,了解海南的城市、鄉村現代化建設發展情況,發掘海南的新發展、新變化和新風貌;還來到保亭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品嘗美味的長桌宴、欣賞精彩的檳榔古韻演出、觀看精美的非物質文化遺産——紡染織繡技藝現場展示,並與當地少數民族互動交流,感受海南極具特色的民族風情和文化,足跡遍及海口、博鰲和三亞。

      據悉,此次活動由海南省統戰部主辦,包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華社、中新社、華夏經緯網、海峽衛視、東南衛視、海峽之聲以及台灣東森電視臺、成功電臺、波新聞、大成報、蹦新聞、農民時報等兩岸多家媒體參加。

  

圖2 兩岸媒體記者參觀海口市民遊客中心城市規劃館

圖3 兩岸媒體在海南國際傳播中心參訪交流

圖4 台灣媒體記者接受採訪談感受

圖5 台灣媒體記者與海南少數民族群眾合影留念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