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將在深圳舉行

2019-12-05 09: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將於12月7日至12日在深圳舉行。記者4日從主辦方了解到,目前深圳已經準備就緒。

  據悉,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是迄今為止兩岸規模最大的單項體育交流賽事,本屆總決賽由深圳市政府和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主辦,仍將延續“棒棒的城市、棒棒的運動”口號,旨在以棒球為媒介,以學生為主體,不斷加強兩岸校園體育交流,使兩岸青少年緊握同胞之手、深植友誼之樹。

  根據規模和賽制安排,本屆總決賽依舊沿用上屆賽事設在南山區的8個比賽場地,即中山公園、龍珠中學、南科大、華僑城中學、僑香路5個標準棒球場和深圳大學、南頭中學3個臨時棒球場。深圳今年以來對如上8個比賽場地的草皮、紅土、防護墊、圍網、體育設施和維護工具設備進行全方位提升,為本屆總決賽提供了優良的場地保障。

  本屆總決賽共分為U10、U12、U15、U18、大學組等5個組別,將在南山8個場地進行100場棒球比賽,決出5個組總冠軍。經過兩岸為期一年的資格賽、分站賽,在兩岸200多所大中小學進行選拔,最終決出42支隊伍,共計899人進入總決賽。其中,大陸代表隊分別來自北京、遼寧、四川、山東、福建和廣東等6個省市的21支大中小學棒球隊,共計444人;台灣地區代表隊分別來自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台南市、新竹市、桃園縣、嘉義縣、台東縣等8個縣市的21支大中小學棒球隊,共計455人。本屆總決賽開幕式和閉幕式將分別於12月7日上午和12月10日下午舉行,大賽期間,還將舉辦“海峽兩岸青年體育高峰論壇”“選手之夜”晚會以及開展相關參訪活動。

  賽事持續期間開放的棒球互動嘉年華,是此次聯賽新增的亮點。定制的棒球造型墻,供到場的球員球迷拍照留念,來賓還可以通過娃娃機、扭蛋機等小遊戲,獲得聯賽的吉祥物娃娃。此外,還有棒球九宮格、棒球擊球籠、定制VR棒球體驗等小遊戲,讓來賓從不同角度、不同維度體驗棒球的樂趣,增長棒球的技巧知識。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