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灣政局暨兩岸關係回顧與展望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2019-12-07 11: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全國台灣研究會主辦的2019年台灣政局暨兩岸關係回顧與展望研討會6日在北京舉行。兩岸50多位專家學者與會研討。

  全國台灣研究會執行副會長王升致辭指出,兩岸之間分裂與反分裂、維護和平發展與阻撓和平發展的對抗與較量,是今年兩岸關係的主要特徵。目前,民進黨當局的分裂腳步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加上美國在中美戰略博弈的背景下不時釋放支持台灣與大陸對抗的信號,因此,這種對抗與較量,還會繼續,力度也可能會加大。

  他強調,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始終牢牢掌握在大陸手中。台海形勢走向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向前發展是時代潮流,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研討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所長朱衛東等五位大陸學者、台灣政治大學教授朱新民等四位台灣專家分別做了主題發言。

  朱衛東指出,2020年,台灣不論是誰上臺,兩岸關係圍繞著要不要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的較量都會更複雜,中美在台灣問題上干涉與反干涉的較量會更尖銳。大陸方面在對臺政策上要全面準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月2日的重要對臺講話,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部署,保持戰略定力和戰略自信。

  多位台灣專家都談到了明年1月將舉行的台灣“二合一”選舉,並預測與評估選舉結果對兩岸關係的影響。(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