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果酒科技峰會在京開幕

2019-12-09 15: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9日消息(記者雅萍)12月7日-8日,由果酒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中國農村科技雜誌社主辦的“第六屆中國果酒科技峰會”暨第三屆果酒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大會在北京成功舉辦。

第六屆中國果酒科技峰會在京開幕

  本屆峰會以“健康時尚果酒 滿足美好生活”為主題,以“發揮果酒優勢 助力鄉村振興 服務健康中國”為總目標,旨在為海內外果酒企業、政府機構、科研院校、消費群體等搭建果酒資源整合與交流平臺。本屆峰會結合果酒産業當下發展需要和面臨的困境,邀請了一批行業頂級大咖“把脈開方”,在産品營銷、技術提升、品牌推廣、科學體系建設、管理運營等方面精心設計了“大眾品鑒+主題報告+圓桌對話+技術研討+案例分享”等優質活動。“中國果酒科技峰會”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已成為該行業最具標誌性與影響力的品牌會議。

亞洲葡萄與葡萄酒科技發展中心主任、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終身名譽院長李華

科技部調研室原主任、全國科技振興城市經濟研究會理事長胥和平

  科技部調研室原主任、全國科技振興城市經濟研究會理事長胥和平,聯盟理事長、山東黑尚莓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季道遠,聯合國食物與安全委員會高級專家指導委員、國家食物與營養諮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梅方權分別在峰會上致辭;陜西省果業中心貿易促進處處長王若臣,亞洲葡萄與葡萄酒科技發展中心主任、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終身名譽院長李華,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院釀酒部主任王德良等嘉賓發表了精彩演講。峰會由中國農村科技雜誌社社長王強主持。

果酒創新聯盟理事長、山東黑尚莓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季道遠

  峰會上,還舉行了 “果酒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高級顧問、特聘專家聘用儀式”,見證了果酒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與餐飲行業協會、中國農業大學與“冰青青梅酒”合作簽約儀式。相關活動的舉行將有助於果酒産業技術科研成果的進一步轉化,增進相關技術研發交流,推動産業技術賦能升級。

果酒單品之王“TOP ONE”榜單發佈

  作為第六屆中國果酒科技峰會重磅活動之一,《2019中國果酒POT ONE榜單》在峰會上正式發佈,評選主維度為經濟指標、創新能力指標、品牌影響力指標,通過行業推薦或企業自薦、採取第三方大數據公司評價,綜合排名評定,專家評定等環節,綜合評定達優級以上,甄選中每個水果酒種中的佼佼者:枸杞果酒、木瓜酒、樹莓酒、青梅酒、桑果酒、蘋果酒、柿子酒、山楂酒、荔枝酒、海紅果酒、獼猴桃酒、藍莓酒、李子酒等果酒上榜企業引人注目;另外,為鼓勵中國果酒走出去,提升中國果酒的國際地位,特別頒發了兩項貢獻獎。

果酒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特聘專家受聘儀式

  科技部中國農村技術開發中心科技扶貧與創業服務處處長胡熳華,國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産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原主任朱濟義,人民日報社高級記者蔣建科,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教授李景明,“冰青青梅酒”品牌創始人陳濤,全國釀酒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主任郭新光,凱里市副市長、“中國藍莓酒之鄉”代表易佑軍,陜西永壽縣縣長、“中國柿酒之鄉”永壽縣代表王飛,湖北中博綠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祥禮等嘉賓,圍繞“果酒産業如何更好更快推進高質量發展”議題與果酒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秘書長劉曉芹等展開創新對話;中國第一果品大省陜西省進行了專題推介會。

創新對話,展望未來

  “隨著人們消費結構的改變,對生活質量的追求,果酒得以發展,為更好的滿足人們的需求,果酒作為健康飲品,將更多的走向老百姓的餐桌,”劉曉芹指出:本屆會議的成功舉辦,是果酒産業一次重大的發展機遇,以科技創新促進果酒産業提檔升級,對果酒産業創新驅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果酒聯盟將繼續秉持“引領健康、科技創新”的初心宗旨,響應國家政策引領,全力打造産學研結合、同業協同發展、跨界融合創新的中國果酒聯合發展共同體。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