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馬拉松本週日開跑

2019-12-13 18: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3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郭婕妤)記者從今天下午召開的2019台北馬拉松賽前記者會上獲悉,2019台北馬拉松將在12月15日上午6時30分于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啟動。

  

  2019台北馬拉松賽起跑倒數

  賽事全面升級 參賽選手創新高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在記者會上表示,台北馬拉松通過國際田徑總會銅標簽認證後,從宣傳、賽事到服務全面升級,期待讓台北馬拉松這項全民運動的招牌持續閃耀。

  據介紹,台北馬拉松通過銅標簽認證後,人氣更勝以往,今年共有高達62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爭相報名,創下歷史紀錄。其中來自肯尼亞的 Josphat Kiprono Leting曾在2011年布拉格馬拉松以2小時7分36秒奪下冠軍,此次也將是各路高手的頭號勁敵;來自烏克蘭的名將 Oleksandr Sitkovski期望自2015年摩洛哥馬拉喀什馬拉松後在本次台北馬拉松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台灣參賽選手方面,“黑色閃電”蔣介文沉寂1年後強勢回歸,現年36歲的他期盼在馬拉松男子組再創佳績;另1位長跑名將周庭印則報名半馬男子組,成為半馬奪冠熱門人選。女子組方面,2017年女子組大黑馬素人冠軍朱盈穎今年再度參戰,半馬組也有常勝女將傅淑萍及追夢女俠陳宇璇坐鎮,競爭格外激烈。

  同時,此次延續去年大受跑友喜愛的古城巡禮路線,並依照國際田徑總會觀察員建議調整部分賽道,減少幅度較大及難度較高的彎道數量,以打造適合跑者突破個人最佳成績的路線,讓台北成為各路好手寫下紀錄的幸運地。主辦單位還特別於起/終點處為2萬8千名參賽者打造 “萬人選手姓名墻”,並於賽道中設立大型LED動態加油廣告牌,只要選手通過感應地墊,就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名字及大會加油打氣的訊息出現在大熒幕上。

  加強兩岸運動員交流互動

  “賽道各有城市特色,上海是沿著中心城區,突出黃浦江的特色,台北馬拉松則突出101、台北體育公園等特色,通過馬拉松把城市形象突出來”。上海市體育局副巡視員楊培剛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説,2016年上海台北開始合作,通過馬拉松等賽事,使上海更加了解台北,也讓台北更加了解上海。兩地馬拉松運動員的交流互動,對於兩岸民眾增進了解、聯絡感情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時從馬拉鬆開始擴散到各個項目,特別是在籃球、體操各方面也有很多合作。楊培剛希望通過多層次各領域的體育交流活動,把兩岸體育交流和選手提高水平融合在一起,使得兩岸共同朝著承辦世界頂尖賽事的方向努力。

  已經第三次來臺參加馬拉松賽的上海選手朱曄在接受採訪時也提到,台北馬拉松賽道乾淨、漂亮、設計合理,特別是半馬路線中沒有讓選手感到負擔的折返,或者是坡道比較大的地方,整個賽道是圍繞城市中心在跑,通過這樣一個活動可以讓大家很好地了解整個台北。

  

  赴臺參賽的上海選手合影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19台北馬拉松首次推出賽事專屬APP“2019 TAIPEI MARATHON”,讓民眾不僅能掌握比賽大小事,賽事當天輸入跑者號碼還能即時追蹤跑者所在位置並預估完賽時間。賽事當日除了電視、網絡有全程直播外,捷運月臺的電視也有實時轉播,讓民眾不錯過任何精彩瞬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