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界痛斥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製造恐怖氛圍傷害兩岸關係

2019-12-13 07:43:00來源:新華網

  臺立法機構民進黨黨團日前將“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預定12月底憑藉在立法機構的席位優勢闖關三讀通過。連日來,台灣各界和媒體痛斥民進黨當局這一惡劣行徑,直指民進黨此舉意在台灣社會製造“紅色恐慌”“綠色恐怖”、騙取選票,將嚴重傷害兩岸關係。

  台灣《中國時報》近日刊發社論指出,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意在島內製造寒蟬效應,威脅恐嚇藍營政治人物與支持者不準與大陸來往,企圖獨攬兩岸關係話語權與主動權。

  《聯合報》《中國時報》等媒體還刊文指出,“反滲透法”明顯將對象鎖定為大陸,其文本內容偷渡“兩國論”,性質和後果嚴重。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日前指出,“反滲透法”形塑“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臺的“恐共”氛圍,製造“紅色恐慌”,説穿了,就是要借此騙選票,奪取政治利益。他説,從內容看,民進黨推出的“反滲透法”對於“境外敵對勢力”及“滲透來源”等名詞的定義空泛模糊,幾乎所有大陸的公、民營機構組織,都可被解釋為“滲透來源”。未來任何人與這些機構組織往來,就可能“觸法”入罪。包括在大陸的台商、台生、臺眷,或每年訪問大陸約五百萬台灣旅客,都面臨極大的風險。

  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對媒體表示,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等政治性法案,結果只能是進一步傷害兩岸關係。

  台灣政黨、團體和專家學者連日來通過多種形式表達對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的強烈反對和譴責。他們指出,“反滲透法”若通過,將嚴重侵害人民權益,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們呼籲更多人發聲共同反對民進黨通過這一惡法。(記者 吳濟海、查文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