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調查指:中小家族企業仍缺乏總體傳承規劃

2019-12-13 07: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項在台灣中小家族企業中開展的調查顯示,許多家族企業仍缺乏一套完整、系統、可執行的總體傳承規劃。

  據中時電子報、ETtoday新聞雲等台灣媒體報道,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台灣所)12日發表“世代傳承大挑戰”調查報告。

  調查顯示,85%的受訪家族企業對傳承已有想法,其中94%的家族企業經營權傳承仍以家族成員為主,尤其是傳承給子女。報告指,這一結果符合東方多數傳統家族企業的想法與做法,但許多家族企業仍缺乏一套完整、系統、可執行的總體傳承規劃。

  調查發現,家族企業的一代與二代面對傳承挑戰時,一代較聚焦接班人能力及意願,二代則關心決策模式及利害關係人衝突。

  調查稱,這些分歧往往導致一代在傳承後仍不放心、不願放手,也使得二代無法獨立決策,甚至造成代際間衝突。調查亦發現,大部分家族企業仍未有一套較好的家族治理系統及衝突解決機制。調查主辦方據此指出,“有效溝通”及“接班能力的養成”是決定世代傳承能否成功的關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