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馬拉鬆開跑 馬拉松成上海台北雙城交流熱點

2019-12-15 10: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19台北馬拉鬆開跑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5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郭婕妤)1215日清晨,“2019台北馬拉松”在台北市政府府前廣場舉行開賽儀式。清晨630分,發令槍響,28千名參賽者起動越過起跑線奔向終點,來自上海的跑團有40多位選手參與了此次活動。

  上海約有40人參與了此次活動

  據主辦單位介紹,台北馬拉松通過了國際田徑總會的銅標簽認證後,有力地提振了人氣,今年吸引了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3000多位參賽者。為了更加符合競賽標準和提高跑者的舒適度,根據國際田徑總會觀察員的建議,主辦方對賽事的部分賽道作了調整,減少了難度較高的彎道數量。起點和終點設立了“萬人選手姓名墻”;賽道中設立大型LED動態加油屏幕;選手只要通過感應地墊,就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名字和鼓勵加油的訊息;每位跑者還將免費獲得一張途中賽跑的英姿照片,為參賽者留下珍貴的回憶。

  上海和台北兩市體育局自2016年8月在台北舉行的“雙城論壇”上簽署了《台北馬拉松和上海馬拉松交流合作備忘錄》後,每年都組團參加對方舉辦的馬拉松賽事,成為兩市體育交流中的熱點。這次台北馬拉松上海跑團由40多位選手組成。

  參加此次活動的上海團團長、上海市體育局副巡視員楊培剛是上海馬拉松的開創者之一。26年前,他帶領人員從規劃路線、開闢賽道做起,年年擔任賽事的總裁判長。如今,上海馬拉松已經成為在國際上享有知名度和影響力的比賽。

  “通過馬拉松的交流,讓民間選手相互了解,特別是通過馬拉松這個平臺,把籃球、體操等項目都帶動起來”。楊培剛介紹説,馬拉松是一項鍛鍊人們意志和耐力的全民健身運動。上海和台北兩市開展這項交流活動以來,雙方相互學習,取長補短,不但促進了兩地在賽事環境設計方面的改善,也有力地提升了組織管理水平。上個月,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率團到上海參訪觀摩馬拉松,並親自跑了“全馬”。這次到台北,約定雙方的工作團隊也積極參與,所以他也準備跑一跑。

    前兵乓球世界冠軍王勵勤也到台北參與馬拉松賽

  到了以後感覺現場的氣氛非常熱烈,雖然比較早,但很多跑友已經陸陸續續到達現場,大家都在熱身,都在交流,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氛圍,因為馬拉松項目應該説是參與度比較廣泛的項目之一”。乒乓球前世界冠軍王勵勤今年也前來參加台北馬拉松賽,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通過體育方面的交流,可以使兩岸有更好地合作和發展,特別是對兩岸青少年體育很有幫助。他希望兩岸的體育部門有更多的接觸和交流,使上海和台北市兩地的青少年體育建立長效的暢銷機制,一起合作培養更多的後備人才。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參賽的大陸跑者,既有行政管理人員、教師、企業家,也有普通市民。選擇的賽程既有“半馬”也有“全馬”。侯曉雯是一名體育工作者,四年前她和丈夫來台北,先生上陣跑了“全馬”,並約定有機會再來。今年,先生出國了,她自己報名上陣跑“半馬”。來自廣東佛山的張邦夠,今年6月份開始練習馬拉松,因為非常喜歡台北,覺得這裡的跑步氣氛好,所以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賽事就選擇了台北馬拉松。他期盼60歲之前可以跑完全世界好的馬拉松,也希望能在2小時15分內完成人生第一個馬拉松賽。

     上海跑者錢大明已是第二次跑台北馬拉松,裝備齊全

  已經退休的錢大明先生是第二次參加台北馬拉松了。他熱衷路跑運動,每年要到各地跑30多次馬拉松,今年剛跑過高雄馬拉松,這次特意裝備齊全準備衝刺好成績。張展暉先生是一名路跑教練,曾經出版過關於怎樣跑步的書。這次他帶領一支18人組成的“馬拉松跑團”前來參賽,其中還有其母親和岳母。

  另悉,此次賽事,獲得男女冠軍的分別是:肯尼亞的Kenneth Mburu Mungara和肯尼亞的Antonina Kwambmi,成績分別為2小時1454秒和2小時3127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