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租房為台灣青年解“住之憂”

2019-12-15 09:56:00來源:新華網
  12日,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委員會、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上海地産(集團)有限公司舉行三方簽約儀式,面向在滬台灣青年推出市籌公共租賃住房。首期300套公租房分別位於普陀區、徐匯區、閔行區和浦東新區,均地處中環周邊核心地段,房型多樣,配置齊全。
  近年來,越來越多台灣青年有志在大陸發展,住房成為他們面臨的首要需求。作為大陸吸引台商投資最多的城市之一,上海率先探索利用公租住房為前來就業的台青解“住之憂”。
  公租房是由國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設標準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規定條件的人員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去年6月,上海為落實“惠臺31條”而出臺的《關於促進滬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辦法》中,明確提出“支持本市各區向符合準入條件的台灣同胞提供公共租賃住房”。
  上海地産集團副總裁楊慶雲表示,作為上海市屬國有功能保障類企業,集團在提供公租房為在滬就業台灣青年解決住房困難的同時,還將依託專業服務團隊全力提供高品質服務,提升台青的居住體驗。
  台盟上海市委秘書長李海泳表示,台盟高度重視兩岸青年交流交往,長期關切台灣青年在大陸成長髮展問題,堅持在“心連心、實打實”中落實“兩岸一家親”理念。“此次三方合作旨在打通惠臺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為更多來滬發展的台灣青年成就夢想、收穫幸福鋪平道路。”
  上海市臺協會長張簡珍透露,協會將按照三方協議做好申請篩選及準入把關,儘快迎接第一批台灣青年朋友入住公租房,真正幫助有需求、有困難的台灣年輕人在上海安居樂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