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旅遊演藝橫店高峰論壇舉辦

2019-12-15 09: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5日消息 (記者 李展鴻)1213日,由中國旅遊報社主辦、上海戲劇學院協辦,橫店影視城承辦的“2019中國旅遊演藝橫店高峰論壇”在浙江橫店影視城舉行。本次論壇以橫店旅遊演藝發展經驗為出發點,邀請多位業內專家研討交流,以期打造更多優質的旅遊演藝産品,使旅遊演藝既能跟上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旅遊需求,也更好地承擔起傳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任務。

  橫店集團資深副總裁殷旭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傳統文化實在是博大精深,如果我們不好好傳承,真的是會對祖先感到慚愧,所以橫店今後會繼續努力打造優質的旅遊演藝産品,把老祖宗留下的寶貴財富好好地發揚出去,也讓遊客能從演藝中獲得中國文化的力量。

  

殷旭在論壇上發言

  中國旅遊報社社長徐行在致辭中表示,旅遊演藝是文旅融合的先行者、引領者,也是幸福生活的供給者。作為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先行産業,旅遊演藝可推動文化和旅遊多方位、全鏈條深度融合,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並進,為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提供新引擎新動力,形成發展新優勢。

  

徐行致辭

  橫店集團資深副總裁殷旭在主題演講中回顧了橫店旅遊演藝的發展歷程和有益經驗。殷旭表示,橫店旅遊演藝起步于2002年底,截至目前,橫店影視城共推出旅遊演藝秀120臺,包括主題表演秀23臺、設備秀3臺、行為秀94個,201941日,由橫店影視城起草的《主題公園演藝服務規範》國家標準正式實施,成為中國首個主題公園演藝服務標準。

  北京大學旅遊研究與規劃中心主任吳必虎在主題演講出提出,隨著大眾文旅消費需求大幅增長,旅遊目的地正進入體驗時代,而隨著文旅融合新勢能逐步釋放,旅遊演藝正成為目的地新標配,旅遊演藝應注重“地方IP化與IP地方化”,實現從“門票經濟”到“場景消費運營”的轉變。

  中國旅遊演藝聯盟執行主席梅洪在則分享了打造旅遊演藝的相關經驗,強調通過旅遊演藝産品撬動産業價值,打造文化産業園區,帶動區域綜合發展,改變區域産業形態。

  上海戲劇學院文化發展公司董事長張軍在主題演講中提出,高校在旅遊演藝中或可扮演實驗室、孵化器的角色,還以公交車實驗劇《最遠的71路》為例提出在景區中打造“移動劇場”的創新理念。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