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台商協會捐贈近160萬元防疫物資

2020-02-22 16: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原標題:兩岸同胞心連心,疫情無情人有情
  ——深圳台商協會捐贈近160萬元防疫物資

  你好台灣網2月22日消息(記者 慧清)病毒無情,同胞有愛。2月22日上午,深圳台商協會捐贈2.6萬套醫用防護服和33.5萬雙醫用手套近160萬元物資,助力深圳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當天,5萬雙醫用手套還直接發往武漢,支援深圳援鄂醫療隊所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

  輾轉海外採購緊缺物資

  突如其來的疫情牽動在深台胞的心。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陳忠和表示,在獲悉深圳防疫物資緊缺後,從1月底開始在全球範圍內尋找貨源,通過全球生意合作夥伴、海外台胞等多種渠道,最終從南美地區緊急採購了這批防疫物資。

  “疫情發生以來,海外的防疫物資也出現緊缺。”陳忠和説,2月6日,協會幾經輾轉找到貨源時,在面臨多方搶購的競爭壓力下,多方努力溝通協商才爭取到了訂單。

  “原定2月14日發貨,當時貨物都已經通過檢查準備裝上飛機了。由於種種原因,發貨地臨時加強了檢查,要求逐一開箱重新檢查一遍,因此推遲了幾天才啟運。”深圳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遊淑燕解釋説,由於物資量大,總體積達70立方米,需要足夠的艙位,而採購地區沒有直飛大陸的航班,艙位協調費盡週折,經轉運第三地才運到。“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物資總算到達深圳了。”

  據深圳市紅十字會介紹,目前,深圳市的防護服仍然非常緊缺,這批防護服是該會迄今為止接收捐贈最多的一批。據了解,深圳市紅十字會在接到深圳台商協會的捐贈意向後,已提前在通關、運輸、接收等環節做好準備,保證物資于最快的時間內送往防疫一線。

  兩岸同胞攜手共克時艱

  “身為在深台胞,一直以來,我們都特別感恩在深圳受到的支持與愛護。共克時艱,怎能不盡一份責任?!”遊淑燕説。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深圳市積極開展涉臺疫情防控工作,關心照護在深台商、台胞,指導台企台胞共同開展疫情防控,並號召在深台胞台企行動起來,同舟共濟,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深圳台商協會積極響應,廣泛組織動員在深台企台胞支持、配合開展疫情防控,用實際行動共同抗擊疫情。此次愛心之舉,體現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骨肉親情,彰顯了攜手同心、共克時艱、抗擊疫情的堅定決心。

  “我們常説兩岸一家親,疫情面前,兩岸同胞更要攜手共渡難關。”陳忠和説,深圳台商協會在幫助台企台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也號召台企台胞發揮自身資源優勢,為抗擊疫情貢獻台胞的一份力量。“相信兩岸同胞攜手,守望相助,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據悉,這批物資由陳忠和個人出資,以深圳台商協會及其公司和品光電(深圳)有限公司名義捐贈。此前,在深台企台胞也紛紛捐款捐物,深圳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遊淑燕已向深圳市捐贈醫用防護服380套、護目鏡90雙和酒精4000公斤;艾美特集團捐贈價值500萬物資馳援抗疫一線,鵬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向寶安區防疫一線捐款人民幣100萬元,玉山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向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捐款30萬元,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深圳分行捐款25萬元。截至目前,在深台企台胞累計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近1000萬。(你好台灣網與深圳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