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一片關鄉情——牙買加廣東僑胞搭起“愛的橋梁”,助力祖(籍)國戰疫情

2020-02-20 18: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0日消息 “衷心感謝大家的慷慨解囊,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希望大家繼續踴躍參與,大力支持祖國戰勝這場抗疫保衛戰……”,庚子新年伊始,在牙買加廣東同鄉會群體中,一份特殊的倡議書讓大家自發加入了一場愛心接龍!

  跨越兩國的“愛的橋梁”

  中國國內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華僑華人的心。彼時,牙買加廣東同鄉會聞訊而動,發出了一份名為“愛的橋梁”的捐款倡議書。隨即,該會會長陳國雄、秘書長許國豪等帶頭捐款,榮譽會長廖子強等隨後跟上,鄉親們一個接著一個踴躍捐款,甚至還有在牙買加的中資企業、非廣東同鄉會會員的僑胞,也紛紛加入其中。

  

圖:捐款名單

  兩個星期後,凝聚著230位僑胞愛心的116945美元(約合人民幣82萬餘元)捐助款項,就匯往了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用於支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牙買加廣東同鄉會會長陳國雄説,這只是作為遊子的小小心意,“我們是遊子,雖在外打拼,但卻一直心繫祖國。遊子們對祖國的愛和祖國對遊子的愛,就像橋梁橫跨兩端,永不間斷,心心相連”。這座愛的橋梁,將牙買加華人華僑與祖(籍)國緊緊相連。

  拳拳一片關鄉情

  陳國雄會長是出生在廣東深圳的客家人,1989年到牙買加經商並定居於此。他表示,中國是母國,也是我的國,身為中國人都應該責無旁貸地盡一份力。陳會長告訴記者,牙買加的僑胞們都非常重視和支持此次捐款活動,其中,一個“追加”的捐款讓他印象深刻,“有一位僑胞,開始時她與丈夫捐了五萬牙幣,卻一直感到不安,每每看到新聞報道國內疫情時,更是睡不好。所以在已結束捐贈的第二天,她馬上打電話給我,讓我幫他們夫婦加多二十萬牙幣,真的很有心!”

  

圖:捐贈證書

  而東莞鳳崗籍客家鄉賢,牙買加廣東同鄉會榮譽會長廖子強先生,則是每天對祖國的疫情動態“心挂挂”,他説道,“牙買加華人對國內發生的疫情都很關注,我們聽到病情沒有上一段時間那麼嚴重,工廠和單位慢慢復工,各行各業慢慢恢復了,都很高興”,正是看到了祖國為控制疫情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廖子強先生對戰勝疫情充滿信心,“我們相信祖國有能力打贏這次疫情戰役,祖國是我們僑民的驕傲!”

  據了解,牙買加廣東同鄉會自20188月成立以來,團結華僑華人一起探討和解決華僑華人店舖的安保問題;組織華僑華人向牙買加衛生部門學習衛生知識;帶動華僑華人為牙買加本地老人、孤兒和殘疾人士獻愛心,幫助牙國警務局扶持生活上處於困難或病患的部分警務人員等活動。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為廣大華僑華人以及需要幫助的牙國人民服務,為促進中牙兩國友好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牙買加廣東同鄉會到牙買加的老人院佈施獻愛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