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台灣女孩宋彤創作演唱歌曲《陪你等天晴》為武漢加油

2020-02-20 18: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0日消息 “再等一下,彩虹出現就天晴。”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江蘇常州創業的90後台灣姑娘宋彤創作一首名為《陪你等天晴》的歌曲,在220日台北舉行的慈善音樂會上現場獻唱,為武漢加油。

    “我只希望這首歌能讓更多武漢人聽到,給他們一點點溫暖。”春節假期宋彤回到台灣,雖然人在高雄,但每天都會關注武漢、大陸的疫情進展,身邊的很多台灣朋友也都想為大陸疫情做點事情。“我是學音樂的,所以就想到了創作一首歌為武漢同胞鼓勁。”

    2017年開始,熱愛藝術的宋彤長期跟隨台灣音樂劇團到大陸各地巡演。20185月,宋彤隨團隊來到武漢演出,停留了十幾天。雖然時間不長,武漢卻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武漢,我第一次看到了長江、黃鶴樓,以前只在課本、古詩裏了解過它們,親眼看到的感覺很不一樣,回去我還跟身邊的台灣朋友炫耀了很久。武漢的菜也特別好吃。”回憶起第一次到武漢的經歷,宋彤依然特別興奮。

     疫情暴發後,宋彤一度不敢看手機,不想看到增長的確診病例數字。“看到武漢‘受傷’,我心裏難受。在我還能看書、喝茶的當下,有多少人在和病毒搏鬥,有多少醫護人員冒著被感染的風險不眠不休。”

    “我並不是個特別會説話的人,總是把想説的話寫成歌。讓我們一起等,等2020的天晴。”宋彤説。

    她的願望,也正如歌詞中所寫的:“我知道這痛你忍住不喊,你不用説話,不要害怕,我會一直一直在這裡。為你蓋一座城堡,為你擋住烏雲,再等一下,彩虹出現就天晴。”

    歌曲的音樂總監黃子軒也告訴記者,“我們希望用音樂撫慰心靈,給更多受疫情影響的大陸同胞鼓勁、加油!”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