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民進黨當局莫再阻擋台胞返鄉之路

2020-02-20 08:34:00來源:新華網
  首批滯留湖北台胞搭乘東航加班機返鄉已半月,然而由於民進黨當局阻撓拖延,後續東航運送計劃延宕至今。幾天前,國台辦發言人以三千余言還原事實真相,戳穿了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謊言。面對“到底想不想讓台胞回家”的質問,民進黨當局卻仍採取“拖字訣”。在兩岸同胞同聲呼籲儘快接回滯留湖北台胞的壓力下,近日,臺防疫機構負責人宣稱華航“隨時可執行任務”,並指責大陸“拖延、不合作”。如此繼續玩弄顛倒是非的欺瞞把戲,真是冷酷到底了!
  為擋住滯留湖北台胞的返鄉路,民進黨當局可謂是煞費了一番苦心,編造出“防疫優先”“弱勢優先”“防疫能量不足”等等站不住腳的理由為藉口,還橫生枝節提出必須由華航接運,但凡明白人都能看到其中充滿惡意的刁難和政治的操弄。他們不只是不讓台胞回家,更是把台胞當成一張“政治牌”來打,借機抹黑攻擊大陸,煽動兩岸對立,企圖趁火打劫。説白了,民進黨當局為了政治私利不惜犧牲民眾健康利益和基本權利,完全暴露了其自私、陰狠、嗜血的政治本性。
  979名等待返鄉的台胞裏,慢性病患者近80人,60歲以上老人和不滿18歲少年兒童近400人。過去半個月裏,他們焦急、煎熬、失望,有家回不去的感覺是何等令人難過。一些滯留湖北的台灣學童給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寫信陳情,“我要回家、我要上學”“希望能早點回家完成功課,做好開學準備”“希望能給我們一條回家的路”……言辭切切,足令聞者心酸。一行行稚嫩的筆跡發出的呼喊,民進黨諸公聽得進去嗎,還是根本不想聽、懶得理?從台當局防疫機構負責人還安之若素地做著冰冷的官樣文章,人們都能找到答案。
  事實的真相不容狡辯,公道與冷暖自在人心。我們要告誡民進黨當局,把一黨一己之私淩駕於人民利益之上,滿腦子騙術、權謀,不但是可恥的,更註定遭到民意的唾棄和歷史的懲罰。湖北方面和東航早已一切準備就緒,民進黨當局若還有一絲一毫的人情味,就當立即停止政治算計,儘快同意東航運送,讓焦急等待的台胞們早一點踏上回鄉之路。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