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民幣存款跌破2560億 創近6年來新低

2020-02-17 20:4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17日消息 (記者 劉揚)台灣地區貨幣政策主管機關17日公佈台灣各銀行今年1月辦理人民幣業務最新情況,存款餘額跌破2,560億人民幣,只剩2,559.15億。創下2014年2月底開始近6年來新低。

  台灣人民幣存款曾經在2015年6月底,創下3,382億人民幣的歷史高點,往後的5年,不但沒有再突破高點,近幾年更是一路下滑。對此,台灣外匯主管部門相關負責人陳婉寧分析認為,這是因為人民幣投資工具變多,國際債券的發行和大陸債券市場的開放。比如滬港通,投資人可以用港幣和人民幣去購買大陸的股票。因此資金停留在存款的機會逐漸降低,轉而流向收益更好的投資工具。

  至於人民幣的匯款總額,1月受到春節假期影響,減少四分之一多。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春節假期爆發,不少廠商停工,相關部門也分析,2月人民幣匯款的業務量應該會再進一步減少。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