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桂清:“以疫謀獨”必將自食惡果

2020-02-17 09: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17日消息 (記者 杜傳)一段時間來,在祖國大陸眾志成城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時,台灣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伺機鼓噪所謂的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議題,企圖利用疫情趁火打劫,拓展所謂台灣的國際空間。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陳桂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行為充滿了政治操作,它的所作所為罔顧台灣民眾的利益,罔顧大陸疫情,只問政治、不問蒼生。

  在大陸的新冠肺炎疫情處於非常嚴重的階段,民進黨當局企圖趁火打劫,操作以“台灣”名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區,它要想參加世界衛生組織這樣國際性的組織只能是癡人説夢。民進黨當局明知道這一點,仍然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來進行它的政治圖謀。

  台灣民進黨當局阻撓湖北近千名台胞返鄉的事件也引發了廣泛關注。陳桂清認為,民進黨當局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後,種種言行冷血之極,無同胞之情可言。從一開始的的禁止口罩向大陸出口,到阻撓第二批在武漢的台灣同胞返鄉,再到妄圖切斷兩岸之間的小三通大三通等等……這一系列行為很明顯的包藏著“台獨”禍心。

  陳桂清指出,台當局這樣做的首要目的是想要借疫情來煽動島內部分民眾反中和仇中的情緒。通過利用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懼,拉開台灣民眾與大陸的距離,將疫情當做拉開台灣與大陸距離的工具。通過不斷的炒作,企圖讓台灣民眾在心理和言行上持續的排斥大陸,將大陸和疫情完全畫上等號。另外一個目的,就是想要借機阻斷兩岸的交流,眼下民進黨以疫情為由斷掉了“小三通”,現在“大三通”也停的只剩下四五個航點。從目前的結果來看,民進黨當局是想借疫情來實踐它與大陸脫鉤遠離的戰略。

  除此以外,島內的的“台獨”勢力還與美國的反華勢力緊密結合,尤其是賴清德串訪美國這一事件。作為台灣地區新當選的副領導人,在這個時間點去美國,已經嚴重的突破了過去台美關係的框架,是一種非常典型的挾洋自重的行為。這種行為給兩岸關繫帶來了更加雪上加霜的惡果。

  陳桂清表示,不久前,東部戰區的相關行動,以及國台辦發言人的相關發言,可以説是給了賴清德這次美國之行兩記重重的耳光。 尤其是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輝在發言當中再次強調: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軍隊在這裡進行戰略巡航是完全合法的、正當的。同時表示,有決心、有能力摧毀一切“台獨”分裂活動。

  陳桂清指出,現在“台獨”分裂勢力在島內非常猖狂,但是在歷史長河當中,“台獨”始終只是一股逆流,而且註定是一條絕路,必將自食惡果。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