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切實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2020-02-14 19:38: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加強疫情特別嚴重或風險較大的地區防控。”在12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逐一落實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必須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各地既要圍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抓好疫情防控的重點環節,堅決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又要強化物資保障,尤其是醫療物資等的供應保障,加快推動企業復工達産,對緊缺物資要進行統一調撥,優先保障重點地區需要。同時,要嚴格落實“米袋子”省長責任制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持續做好生活必需品生産供應工作。

  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是對黨員領導幹部初心使命的考驗。要敢於擔當,科學防控。隨著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斷深化、對病毒防治規律性認識不斷加深,疫情防控工作本身也要以變應變。廣大黨員幹部要本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堅持實事求是,著力摸清底數,掌握實情,精準施策,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切斷感染源頭。發熱病人多的區域要抓緊增加定點醫院、治療床位和隔離點,用好方艙醫院並通過徵用賓館、培訓中心等增加隔離床位,加快疑似病例檢測速度,以最快速度收治更多病人,徹底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也是對黨員幹部作風建設的考驗。要增強實幹精神,提高組織實施效能。疫情如火,人命關天。疫情防控在與時間賽跑,要倡導實幹風、高效率、真功夫,堅決擯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實際成效檢驗我們的各項工作。

  艱難困苦,玉汝于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全國形成了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只要我們再接再厲,持續發力,頑強作戰,毫不放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儘快迎來疫情防控的拐點,奪取最後的勝利。

  央視評論員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