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中華、祈福武漢”——海峽兩岸媽祖宮廟攜手抗疫線上祈福

2020-02-16 16: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16日消息  在全國上下奮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2月16日上午10點,由湄洲媽祖祖廟和台灣大甲鎮瀾宮、台灣媽祖聯誼會共同發起舉辦的“天佑中華、祈福武漢”——海峽兩岸媽祖宮廟攜手抗疫線上祈福”活動分別在媽祖故鄉福建湄洲島和台灣大甲鎮瀾宮同時舉行。海峽兩岸暨海外廣大媽祖信眾通過新媒體直播平臺共同參與了本次線上祈福活動,祈願賜福武漢,天佑中華,國泰民安!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團結一心,都在為打贏這場戰疫攜手努力,共克時艱。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與海內外廣大媽祖信眾一道,積極踐行立德行善大愛和扶危濟困的媽祖精神,發起倡議,響應號召,多方籌集防疫物資,及時支援抗疫一線醫護人員。

  兩岸同胞血濃于水,新冠疫情隔不斷手足之情。在連線時,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林金讚首先感謝台灣大甲鎮瀾宮前段時間贈送過來的一批愛心口罩,有效緩解莆田市防控一線工作者物資短缺的困難。林金讚説:“兩岸一家親,今天兩岸媽祖宮廟通過網絡連線,共同舉行“天佑中華  祈福武漢”活動,祈願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疫情早日解除!”。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説:“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這次疫情一起渡過。我們相信中央一定會有辦法,疫情一定會被控制下來。有媽祖的保祐,大家更有信心!”

  據悉,許多台灣媽祖信眾也想方設法籌集防疫物資送到大陸防疫一線醫護人員手上,希望盡最大努力支持大陸同胞渡過難關。

  今天,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與台灣大甲鎮瀾宮、台灣媽祖聯誼會一起,運用現代通訊手段,通過線上共同祈福的方式,為正在抗疫一線的所有人員祈福,充分展現出兩岸手足之情和同胞之愛,祈願兩岸同胞攜手取得抗擊疫情勝利,共祝中華民族繁榮昌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