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花燈在台北燈節驚艷亮相

2020-02-10 15: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2月10日消息(記者亢霖):2020年台北燈節正在舉辦,在台北市中心的北門展演區,來自上海的大型花燈驚艷亮相,吸引參觀者駐足觀看。

  上海花燈以“東方電視塔”以及美麗的天際線為中心主題,搭配活潑可愛的上海旅遊節吉祥物小鹿“樂樂”以及老鼠爸爸、老鼠媽媽及鼠小寶等玩偶。配合今年的生肖鼠年,綵燈主題為“滬上迎春到,鼠你最快樂”,在傳統花燈工藝基礎上,結合了3D打印上色及舞檯燈光效果等新技術。

  在台北燈節亮相的上海花燈由上海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和上海文化聯誼會共同指導製作,在台灣由東森電視臺整合戰略規劃部門的團隊協助完成。 上海花燈連續5年參加台北燈節,兩地在花燈的設計製作和布展等方面早已形成了默契,然而,由於今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的影響,讓今年的參展成為一次特殊的歷程,兩岸設計製作團隊借助微信視頻保持溝通,完成了綵燈的組裝。

  據了解,應台中市的邀請,上海今年也參加了台中的元宵燈節,花燈設在台中市後裏花博園區的友好城市燈區。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