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再派264名“白衣戰士”馳援武漢

2020-02-09 16: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醫護人員家屬送行(廈航供圖)

  你好台灣網廈門2月9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9日中午,廈門市組派專業醫療隊援助湖北出征儀式在廈門高崎機場舉行,廈門市264名白衣戰士帶著使命,帶著責任,帶著全市人民的重托,火速列隊集結,整裝待發,全力支援武漢醫療救治工作。 

  據介紹,此次廈門派遣了兩組專業醫療隊,援助湖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共264名醫護人員出征,其中包括2名領隊,2名聯絡人,臨床醫生60名,護理人員200名。他們來自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廈門市中醫院、廈門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廈門市海滄醫院、廈門市仙岳醫院、廈門市婦幼保健院、廈門大學附屬心血管病醫院、廈門市兒童醫院、廈門市第三醫院、廈門市第五醫院、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廈門醫院、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廈門蓮花醫院、廈門長庚醫院、廈門弘愛醫院。 

  據悉,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要求,8日晚上9點,廈門市衛生健康委緊急動員廈門各醫療機構選拔護理人員出征,接到任務後,各醫院連夜開會部署,通宵達旦為出征人員整理行裝。8日淩晨2點,人員名單收集完畢,進行出發前的最後準備工作。 

  他們于9日下午啟程,由廈航包機馳援武漢,整建制接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的2個重症病區開展工作。同時,還攜帶了支援設備有創呼吸機4台、無創呼吸機16台、除顫儀2台、中心監護儀2台、心電監護儀30台。 

  “我將帶領廈門醫療隊把廈門精湛的、優良的技術,帶到荊楚大地展現,為我們廈門人爭光”。廈門醫療隊一隊領隊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樂家振祖籍湖北,自疫情開始便持續關注著黃岡老家的動態。同時,作為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的學生,他更是在第一時間站出來,主動請戰。樂家振説,他在武漢讀了5年大學,又在那裏的協和醫院工作過,理當挺身而出,回到老家跟同行並肩戰鬥,戰勝這一次的重大的疫情。 

  廈門市衛健委主任姚冠華在出征儀式上表示,儘管任務來得突然,但264名“白衣戰士”還是迅速集結完畢,證明廈門的醫護人員都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優秀工作者。作為醫務人員,救死扶傷、防控疫情是我們的本職,但是,最關鍵的還是要做好個人的防護,一個不少地安全返回。 

  值得一提的是,接到保障任務後,廈航第一時間召開運行協調會,各部門上下聯動,選派精幹機組,安排好技術狀態最佳的飛機,與廈門機場溝通協調櫃臺、安檢等事宜,目的只有一個,用最高的效率護送醫療隊員安全平穩抵達。由於醫療設備及隨行物資較多,廈航臨時決定再增派一架飛機運輸,即共三架飛機來執行本次運輸廈門醫療隊赴武漢任務。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