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鄂台胞親屬到臺陸委會陳情,要求讓親人們回家

2020-02-15 07: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2月15日消息(記者王宏宇 亢霖) 因新冠肺炎疫情滯留湖北台胞的家屬14日到台灣方面陸委會陳情,要求儘快讓親人返回台灣。

  近50名滯留湖北的台胞家屬舉著“我要回家”的條幅和標語牌聚集在陸委會樓下,他們表示,當局的決策朝令夕改,讓滯留湖北的親人不能儘快回家,讓大陸配偶和子女無法回臺團聚。他們呼籲陸委會及台當局不要推卸責任,不要煽動偏見和歧視,儘快讓滯留湖北的台胞及家屬回家。

  家屬代表武先生的妻子和兒子都在武漢,他代表滯留在湖北的台胞家屬表示,感謝武漢市台辦等相關各方的協助,希望陸委會儘快出面澄清,並公佈滯留湖北台胞返臺的規劃。他痛陳,滯留武漢的家人不是“生物武器”,不要對他們帶有偏見及歧視。

  另一位家屬李女士的16歲兒子1月20號去武漢探親,之後由於疫情滯留未歸,她期盼親人能夠儘快歸來。她表示,共同的敵人應當是病毒,而不應是留在武漢的台胞。

  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理事長鐘錦明表示,參與陳情的民眾沒有任何政治意圖,唯一的訴求就是讓親人儘快回家。

  針對當局對大陸配偶及子女政策的朝令夕改,台灣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創會理事長王娟萍表示,對於許多兩岸婚姻的當事人,台灣是婆家,大陸是娘家。疫情會過去,更重要的是要珍視人的感情。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