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再派131名!台籍醫生許可慰率隊援赴武漢

2020-02-14 14: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14日消息(記者梁佳樂、梁恒)日前,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再次派出一支以重症醫學、呼吸科等領域專家組成的131人醫療隊,由該院副院長、台籍醫生許可慰教授帶隊,前往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支援醫療救治工作。

許可慰在出征儀式上的講話

  許可慰在出征儀式上表示,此次支援行動是建院185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報名之踴躍、行動之迅速,充分展示出逸仙人的家國情懷,但此行是一次硬仗,光靠一腔熱血是不夠的,前後方都要做好週全準備,一方面需要高效的協作能力,另一方面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

醫療隊出發前合影

  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是國家衛健委指定只收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三個直管院區之一,許可慰帶領醫療隊進駐後,分成兩個隊伍,一支隊伍負責新開闢一個重症病區,另一支負責病區的護理工作。在人員配置上,每6個小時為一個班次,每班次由5位醫生組成一個醫療小分隊,分別有重症醫學、呼吸科、內科、急診和麻醉科等領域的醫生。許可慰表示,時間緊、任務重,團隊的優化配置,讓各領域專家發揮所長,才能形成合力。

隊員進入武漢市協和醫院病區

  醫療隊駐地距離武漢協和醫院車程要40多分鐘,加上穿脫防護服、交接班等時間,醫務人員每次上班實際時間都將近10個小時。作為帶隊人,許可慰除了在醫院一線奮戰,還要密切關注團隊人員的防護工作和健康狀況。許可慰告訴記者,儘管還有一些困難是未知的,但隊友們總體狀態、情緒還不錯,大家點到名字就上,從沒有過一句抱怨和推脫,這就是白衣戰士的責任和擔當。面對目前的嚴峻形勢,許可慰表示,醫療隊全體工作者將用態度和行動去書寫八個字“堅定信心,全力以赴”。(廣州市台辦、廣州市台聯聯合報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